促进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提高 济宁市青少年科学家讲坛开讲

2022-11-04 11: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孔潇 济宁报道

  11月2日,济宁市青少年科学家讲坛——《假如地球不再宜居》科学家讲座以线上讲座的形式,走进济宁海达行知学校、济宁高新区蓼河新城外国语学校、济宁高新区崇文学校,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科学的盛宴,促进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提高。

《假如地球不再宜居》科学家讲座现场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徐文耀,用丰富而权威的信息资料、妙趣横生的解说带领同学们了解宇宙、银河、太阳系、八大行星、地球的普通与特殊、地球目前的情况,探索如何在太空中寻找生命,如何珍爱地球,充分引起同学们的好奇心,激发了探索科学的积极性。本次讲座有近5000名听众聆听讲座,并参与了话题互动,线上气氛热烈。

《假如地球不再宜居》科学家讲座现场

  济宁市青少年科学家讲坛是由济宁市科学技术协会、济宁高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济宁高新区科技创新局、高新区发展软环境保障局协办,济宁科技馆联合承办的青少年科技教育高端公益讲坛,致力于以科学精神和智慧思想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和兴趣,引导青少年认识科学、理解科学、运用科学。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