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山东多地有望提前入夏 28日有弱冷空气影响不大

2015-04-26 19:54 作者:王茂林 来源:齐鲁晚报
25日,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员介绍,在气温缓步回升状况下,全省气温较高的鲁中东部地区最高气温基本都达到了30℃以上,全省气温最高的是邹平站,为31 . 2℃;预计未来几天内陆地区高温也将稳定在30℃左右,山东省多地有望提前入夏。

  25日,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员介绍,在气温缓步回升状况下,全省气温较高的鲁中东部地区最高气温基本都达到了30℃以上,全省气温最高的是邹平站,为31 . 2℃;预计未来几天内陆地区高温也将稳定在30℃左右,山东省多地有望提前入夏。

  近几天,山东省气温缓步回升。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局网站获悉,全省有13个县市最高气温突破30℃;这是进入4月份以来山东省气温首次突破30℃,其中部分县市的最高气温还刷新了历史同期的极值。继周四夜间受弱冷空气影响、周五山东省气温小幅回落后,随着弱冷空气的快速撤离,南风再度强势回归,本周六又迎来了晴好升温的一天。

  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员介绍,25日鲁中东部地区高温基本都达到了30℃以上,全省最高气温最高值出现在邹平站,为31 . 2℃;鲁西北地区高温达到28℃以上,鲁南地区基本在27℃以上;沿海地区的烟台最高气温也达到27℃~28℃。

  据省气象台预报员介绍,预计在28日将有一次弱冷空气活动,气温略有下降,但影响不大。从未来几天的气温状况来看,预计内陆地区高温将比较稳定地处在28℃~30℃的水平。根据气候学上的标准,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高于22℃为入夏,照此来算,山东省多地有望提前入夏。(王茂林)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