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超供压力打压国际油价 下周国内油价或迎“三连跌”

2015-07-19 11:28 作者:刘雪 来源:新华网
由于近一个多月以来国际油价的震荡回落,国内成品油价格自6月以来已连续两次下调。截至7月17日收盘,布伦特油价和纽约油价分别跌至每桶57.1美元和50.89美元,较年内高点分别下跌15.7%和17.2%。

  2015年07月19日 10:46:48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9日电(记者 刘雪)由于近一个多月以来国际油价的震荡回落,国内成品油价格自6月以来已连续两次下调。专家预测,在下周国内油价下跌概率很大,很可能迎来“三连跌”。

  从国际油价来看,4、5月份处于超跌反弹的过程。布伦特油价年内最高点出现在5月6日,收于每桶67.77美元;纽约油价在6月10日创出年内新高,收于每桶61.43美元。但是,在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压力之下,国际油价难以继续向上突破。

  截至7月17日收盘,布伦特油价和纽约油价分别跌至每桶57.1美元和50.89美元,较年内高点分别下跌15.7%和17.2%。

  本周以来,对于国际原油市场而言,虽然希腊危机有所缓和,但伊朗核问题的和解意味着未来将有更多伊朗原油涌入市场,市场判断,这将使全球石油市场超供的矛盾更加严重。

  “国际油价只要一上涨,就会有更多的石油生产商增产。”中金公司原油分析师郭朝辉认为,市场供应过剩的局面短期内难以改变,这使得国际油价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会维持较低的价位。

  从投机基金的持仓表现可以看出市场的心态变化。美国商品期货管理委员会数据显示,截至7月7日当周,大型投机商在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中持有净多头29.62万手,与5月26日的年内最高点相比下降14.9%。

  东方油气网油品部经理程瑞锋表示,目前国际原油期货市场看空气氛浓烈。在超供的压力下,国际油价面临着进一步下行的风险。

  国内成品油价格变化与国际原油市场走势密切相关。在4、5月份,国内油价经历了“三连涨”。随着国际市场开始调整,自6月以来,国内油价已经两连降。

  最近一次国内成品油调价发生在7月7日24时。根据定价机制,到7月21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将再度开启。由于国际油价跌势未改,业内普遍预计本轮国内油价或将继续下调,出现“三连跌”。

  隆众石化网成品油分析师徐莹告诉记者,下调预期存在再加上当前国内需求不旺,成品油销售公司及地方炼厂均面临量价齐跌的局面,国内部分地区柴油批零价差已扩大至每吨1500元以上。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