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召开一季度工作总结分析会议

2019-04-22 15:0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陆德鑫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陆德鑫近日,微山县召开一季度工作总结分析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一季度工作总结分析会议精神,总结一季度,大干二季度,找差距、定措施、抓落实,确保上半年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县委书记张茂如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玉强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政协主席韩瑞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於炜玉,县委副书记李艳华等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张茂如在会议中指出,要千方百计保运行稳增长。要进一步强化经济运行调度,一旬一分析、一月一调度,精心组织企业生产经营。要盯紧各项先行指标、关键指标、重点企业,加大帮扶力度,切实解决困难。要在煤炭企业深入开展“双增双节”活动,大力发展非煤产业,千方百计挖潜力增效益。要强化财政资金示范引导作用,加快“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加大新兴产业培育力度,夯实财税增收基础。要深入研究财税政策,强化收入调度分析,坚持“抓大不放小”,压实征管责任,抓好增收挖潜。要坚持不懈抓招商扩投资。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力度,争取大项目落地。同时,坚持大小并进,抓好隐形冠军、企业配套项目企业等个头小、功能强的“金娃娃”项目,提高招商实效。要牢固树立“招商不出成绩、考核不评先进”的激励导向,对推进不力、服务不到位的坚决予以追责。

  张茂如要求,要坚定不移优环境提效能。要扎实做好政务服务网上办理工作,在机构改革事项划转交接过程中同步完成政务服务网上事项变更、要素梳理等工作,完善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行机制,不断提升网上办理效率。要建立供地、能耗、排放、创新等要素差别化价格政策、配置政策,实现“合理配、优质配、高效配”,提升项目产出效益。要调整充实招商人员,切实打造一支想招商、会招商、招成商的专业力量。

  张茂如要求,要全力以赴抓重点防风险。县维护金融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各有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一企一策”加快被列入省、市重点风险企业的风险化解工作,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行为,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确保安生生产形势稳定。要紧紧盯住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坚决遏制一般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杜绝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要切实抓好河(湖)长制工作,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要对照省核查组指出的问题,逐个点位进行现场检查核实、查漏补缺,确保所有问题真清理、真整治,坚决杜绝假整改、轻整改、慢整改。对于走形式、搞过场的,要坚决予以问责,确保按照整改方案按时完成问题销号清零任务。各级要高度重视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思想认识要再提高,真正把这项工作当成一项日常性工作,当成一项重要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张茂如强调,要埋头苦干抓落实求实效。当前,微山县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微山们必须发扬新时代微山精神,奋发作为、迎难而上,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切实打起精气神,大干二季度,确保“双过半”。

  张玉强强调,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一季度运行态势,大家一定要坚持底线思维,把困难考虑得更大一些,把形式估计的更严峻一些,做好打硬仗的充分准备。大家一定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风险导向,把握要害、精准施测、狠抓落实,确保上半年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通报了全县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