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熊耳山 > 景区图片

大裂谷

2014-04-03 18:32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裂谷入口

 它就像瀑布一样从上而下的流下来,它是一种凸漏在外面的钟乳石,是受雨水侵蚀、风吹日晒形成的。


裂谷

朋友们,到这个位置呢,咱们共走了1668块台阶,它象征着1668年的郯城大地震所引发的,是有纪念意义的。大裂谷是熊耳山的主要景点之一,它号称“全国罕见,山东仅有”,又称“双龙大裂谷”,为什么叫“双龙大裂谷”呢?一是因为裂谷有两条,从空中向下俯视似两条播云撒雨的蛟龙,二是因为“龙”是中华民族吉祥、如意的象征,所以叫“双龙大裂谷”。两条裂谷呈近东西走向,长1000多米,谷内悬崖陡峭,怪石磷峋,纵横交错,时而豁然开朗,时而遮天蔽日,可谓奇观密布,胜景不绝,一定会让你大饱眼福。说来熊耳山旅游还是一种探险旅游,您要想成为一名探险家的话,您不防独自穿越这条裂谷,对您是非常有帮助的。

 
     裂谷通道

现在我们就要进入裂谷最为险峻的通道,整体呈“V”字形,坡度很陡,几乎是直上直下,比起泰山的紧十八盘也毫不逊色,希望大家一定要注意脚下的台阶,手扶索链慢行。也请大家仔细体会一下,有没有穿越时空隧道的感觉。




裂谷出口

现在我们征服了熊耳山国家地质公园的主要探险景点双龙大裂谷,前面还有溶洞群,那里有数不清的钟乳石、石笋、石柱,千姿百态,壮观奇特,不仅和南方的溶洞风格迥异,和北方的其他一些溶洞也不尽相同请允许我来介绍一下我们枣庄的旅游业吧。枣庄是一座新兴的旅游城市,它位于山东省的最南部,所以被称作山东的“南大门”。又因曾经在唐、宋时期形成村落,并且村子里枣树生长茂盛而得名“枣庄”。

枣庄历史悠久,人类在这里的活动可追溯到七千年之前,夏商时封国,泰汉时置县,近代,已成为中国最早的工业城市之一,可以说是“千年古州百年市”。枣庄的自然资源也十分丰富,如山岳景观有抱犊崮、文峰山、翼云山、莲青山;水文景观有大运河、滨湖湿地、岩马湖;地质景观有熊耳山国家地质公园、青檀峡谷;生物和特色农业景观有万亩榴园、万亩梨园、万亩荷塘,还有运河边上的古村庄,山脚下的洪门葡萄村等都各具特色。这些自然的、人文的、历史的和现代的景点共有70余处,构成了枣庄绚丽多彩、奇妙壮观的旅游景观体系。

另外,我们枣庄还拥有国内乃至国际上,都有很高知名度的旅游资源;滕州的墨子是我国古代著名的科学家和思想家,被称为“唯物始祖”、“科学圣人”;京杭大运河是中国古代最伟大的水利工程之一;台儿庄段又是北方地区仍在发挥航运作用的少数区段之一,历史遗存保护基本完好;抱犊崮因孙美瑶的“民国大劫案”更是名扬天下;铁道游击队、台儿庄大战等近代历史事件,在国内和国际上都有较大的影响,可以说枣庄实际上已经名声在外,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

在枣庄的旅游业中,熊耳山国家地质公园是一枝新秀。它以熊耳山为主体,集双龙大裂谷、卧虎洞、龙爬崖、崩塌地质灾害遗迹等自然奇观为一体,是原始而独特的石灰岩地质地貌奇观。公园内的黄龙洞、巨龙洞和卧虎洞各具特色,其洞天互映、崎岖深邃,钟乳奇石神态各异,形象逼真,蔚为壮观。公园的东部有号称“天下第一崮”的国家森林公园抱犊崮,被誉为“鲁南小泰山”,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一体,巍峨、雄伟、壮观;南部有“家家种葡萄,户户绿满院”的洪门葡萄村,已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全国庭院生态文明示范村,是生态观光旅游的好去处;龙床水库和抱犊平湖,碧波荡漾、瀑布飞流、溪水潺潺,环境优美怡人,为公园营造出理想的旅游避暑胜地;此外还有风景秀丽的沧浪渊、龙门观,纯朴浓郁的红山峪民俗村,鲁南第一党支部遗址——牛鼻洞等,大家如有兴趣,可前去游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远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