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2015专题 > 2015媒体行 > 新闻动态

打造文明首善之区 网络媒体聚焦济宁发展新突破

2015-11-06 23:34 作者:高杨 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
11月6日,“相约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第九届网络媒体济宁行”大型采访活动圆满落幕。来自中央新闻网站、知名商业门户网站和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的30多位编辑记者、知名博主、评论员,在4天的时间里,对济宁5个县市区进行了采访。截至6日18时,本届媒体行在PC端发稿和转载量达一万余篇;新浪微博话题及相关内容累计阅读量约15万;手机客户端原创及转载近千篇。

  

  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采访团走进孟府。

  

  邹城市第五中学在孟庙内排练“有一种美丽叫做感恩”,以此歌颂母亲

  

山东如意集团宣传部负责人向采访团介绍如意纺织工艺

  

  11月3日,“相约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第九届网络媒体济宁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宁举行。

  大众网济宁11月6日讯记者 高杨 朱仙娉)11月6日,“相约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第九届网络媒体济宁行”大型采访活动圆满落幕。来自中央新闻网站、知名商业门户网站和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的30多位编辑记者、知名博主、评论员,在4天的时间里,对济宁5个县市区进行了采访。截至6日18时,本届媒体行在PC端发稿和转载量达一万余篇;新浪微博话题及相关内容累计阅读量约15万;手机客户端原创及转载近千篇。

  2013年11月25日—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济宁并发表重要讲话。两年来,济宁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安排和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打好稳增长调结构主动仗,进一步巩固经济运行向好势头,大力推进“生态济宁、信息济宁、美丽济宁、文化济宁、民生济宁”建设,全方位提升百姓福祉。“相约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第九届网络媒体济宁行”大型采访活动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互联网管理办公室、大众网主办,大众网济宁频道承办,重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济宁两年以来,全市在经济转型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打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首善之区等工作中取得的成就和创造的亮点。活动于11月3日在济宁正式启动,济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弢进行了主题发布。随后,采访团成员赴任城区、高新区、兖州区、邹城市和微山县,展开为期4天的采访报道。

  在4天时间里,采访团深入工厂车间、走进美丽乡村、感受儒家文化、寻访历史遗址,与5个县市区进行了“零距离”接触。“文化济宁”、“生态济宁”、“美丽济宁”成为记者们报道的关键词。近年来,济宁在工业、生态、乡村建设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给大家一路走来带来了最为深刻的感受。南池畔的乔羽艺术馆让采访团跟着乔羽老先生艺术人生的“足迹”重温了时代旋律;用数字化提升传统行业的如意集团向记者们展示了“如意纺”技术;孟府孟庙再现的儒家传统礼仪为千年文化注入新活力;微山驩城镇的美丽乡村建设将变塌陷地为生态区大大提升了百姓福祉。在济宁高新区,一批国际知名IT企业集群式落户,“新硅谷” 实现了高端起步、跨越发展;在兖州,城市旅游功能建设全面加强,正在实现“资源型”城市向“文化型”城市的转变;在邹城,美丽乡村建设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城镇建设加速扩容,儒韵民风正在弘扬;在微山,生态宜居小城建设走在前列,夕日渔村变美丽村庄。蓬勃发展的济宁为采访团全面展示了习总书记视察两年来,济宁在经济转型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令采访团成员深有感触,一篇篇生动形象的报道迅速在网上传播开来。

  本届媒体行以“生态济宁、信息济宁、美丽济宁、文化济宁、民生济宁”等五方面为宣传重点,突出了新媒体“融合”的理念和元素,参与媒体涵盖了新闻网站、商业网站、网络大V、自媒体。在报道方式上,重点突出媒体融合报道,首次吸纳了名博、大V参与,山东手机报、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微博、微信等移动新媒体也都将参与此次报道,点面结合、有事有理有据,多家新媒体、自媒体以消息、综述、微博文章、图表、图片等多种方式灵活报道,全面诠释了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济宁的新突破。

  截至6日下午18时,本届媒体行在PC端共发布原创稿件百余篇,发稿和转载量达到万余篇,以“第九届网络媒体济宁行”为关键词的百度网页收录量达到198万多个;新浪微博话题#文化济宁#累计阅读量达15万;在网易新闻客户端、凤凰新闻客户端、今日头条等客户端发布原创新闻及转载近千篇;在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旗下的移动新媒体——山东手机报、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官方微信三个平台,累计阅读量过万;在可视化报道方面,PC端、移动端共发布、转载图片近千张。整个媒体行在PC端以及移动端的总发稿、阅读、转发、分享量超过20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