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

张光明:90%左右在校中职学生免学费

2015-10-29 15:42 作者:贺迎春 来源:人民网
今天上午,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谢焕忠、民族教育司副司长何光彩、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光明做客人民网,以“农村及民族地区教育扶贫工作”为题进行在线交流。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贺迎春)今天上午,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谢焕忠、民族教育司副司长何光彩、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光明做客人民网,以“农村及民族地区教育扶贫工作”为题进行在线交流。张光明表示,这些年免学费覆盖面明显增多,增长最快的是中等职业教育,目前在校中职学生90%左右免学费。

  张光明介绍,国家免学费政策主要包括全日制中等职业在校所有农村的学生,城市里涉及农业专业的学生,还有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此外,还有一项政策是国家助学金,这个对象包括中职学校的一二年级的在校涉农专业学生,以及非涉农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覆盖面大约占一二年级在校生的40%。

  “当然职业教育第三年或者接近毕业时还有顶岗实习,学生也可以因此获得一定的收入。”张光明说。

  张光明表示,对中等职业教育学生的资助作用是帮助学生能够进入中等职业教育顺利学习,学到一门技术,提高就业能力,当然也促进了教育公平和社会公平。同时极大地提高了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引导一大批青少年学生接受职业教育,为经济社会输送大量急需的技能型人才和高素质的劳动者。对于提高国民素质,加快人力资源强国建设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据悉,随着我国职业教育的发展,目前中职学校达到13000多所,近千个专业,30万个专业点,每年培养各类技术人才将近一千万。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