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强化审批做“绿色引擎” 规范服务营造“四个环境”

2016-10-26 15:5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讯通讯员 蒋品)今年以来,兖州区环保局全面落实“环保优先”为载体,强化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不断强化环评审批,为项目落户兖州区把住首道环保关口,努力为全区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做兖州区经济健康发展的“绿色引擎”,营造了良好的、宽松的、高效的环境氛围。

  营造宽松和谐的审批环境。通过网站、政务公开、新闻媒体等向社会公开承诺“审批服务零距离,审批程序零障碍,审批质量零差错,审批环节零收费,审批对象零投诉,环评机构零指定”的“六零承诺”,并推出“一、二、三、四”审批服务事项,强化办事效率作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首要工作目标,始终遵循便民的原则,提高办事效率,坚决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重大项目代办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工作。

  营造热情周到的服务环境。在区行政审批中心开设环保审批“绿色通道”,减化办事环节、优化审批流程,创新“零距离”服务模式和多种优化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对重大项目实行“保姆式”“三从”优质帮办服务,积极配合投资方做好项目报批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及时加强与上级环保部门的沟通和联系,确保建设项目顺利报批。同时推出了便民联系卡、项目审批联系名片,将“建设项目环保审批程序及材料清单”、“建设项目分类管理名录”、 “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等内容编订成册的《建设项目环保审批指南》等,发给每一位前来办理审批手续或咨询的业主,并做好登记,留下他们的联系方式,定期与业主联系,主动做好跟踪服务。

  营造严格高效的管理环境。加强政风行风作风建设,增强廉政风险意识,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在日常环保执法和环评审批工作中坚决抵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强化对环保人员的纪律监督,教育环保人员在服务发展、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履行好职责。

  营造公开透明的维权环境。环保窗口把环评审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强监督检查,发挥了环评审批“控制闸”、“调节器”和“杀手锏”作用,对“两高一资”项目严格环境准入条件,坚决做到“四个一律不批”,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真正维护当代人和下一代的环境权益。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审批项目的公众参与有效性,确保审批的公正性、透明性,为更好地保障广大公民的环境权益,完善项目审批公示制度、现场督查制度、信箱举报等多种公众参与形式,切实接纳社会公众等方面的意见,使实施的项目采取切实可行的污染防治措施,使之对环境造成的影响降低到最低或最小程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