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2015专题 > 市长质量奖 > 申报企业展示

山东荣信煤化有限责任公司

2015-11-26 11:32 作者: 来源:
山东荣信煤化有限责任公司是由山东恒信集团和江苏沙钢集团合资建设的大型现代化煤化工企业。于2007年10月成立,坐落于孟子故里邹城市,位于“孔孟之乡运河之都”的济宁市境内,是济宁市煤化工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中的重点及山东省化学工业调整振兴规划中的大型项目。
       山东荣信煤化有限责任公司是由山东恒信集团和江苏沙钢集团合资建设的大型现代化煤化工企业。于2007年10月成立,坐落于孟子故里邹城市,位于“孔孟之乡运河之都”的济宁市境内,是济宁市煤化工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中的重点及山东省化学工业调整振兴规划中的大型项目。公司现有员工2000余人,占地1700余亩,由生产、办公研发、物流(自备码头)、恒信科技、生活五个区域组成,现已投资45亿元,具有年产240万吨焦炭、25万吨焦炉煤气制甲醇、11万吨煤焦油以及粗苯、硫酸铵、硫磺等十几种煤化工产品的生产规模。又投资建设了山东恒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30万吨煤焦油加氢项目。2012年以来,连续四年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和山东省民营企业100强。2014年实现销售收入115亿元,完成利税7亿元,利税同比增长8.5%。在整个焦化行业市场低迷,诸多焦化企业面临亏损、限产、停产的形势下,保持了良好的经济增长态势。
       公司遵循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节能环保、技术领先的原则进行规划建设,在工艺、安全、环保、节能等方面,采用了大型装煤推焦二合一地面除尘站、清洁低水分熄焦、A/O法废水处理等国内外多项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实现了炼焦配煤自动化、焦炉四大车的自动对位、炉号自动识别、推焦自动联锁等焦化自动化控制。甲醇采用国内先进的纯氧部分转化、低压合成、节能型的三塔精馏等技术,全厂实现了DCS自动控制。先进的技术、完善的设施、迅猛的建设发展速度,赢得了同行业的一致好评。工程项目被中国冶金行业协会评为唯一的“2010年度冶金行业优秀设计一等奖”。
       公司始终奉行“造福员工、回报股东、奉献社会”的企业宗旨,“用诚信赢得发展,用发展凝聚人心,用真情对待员工”。公司成立以来,与每位员工签订了劳动合同,为所有员工缴纳社会保险等手续,福利待遇位居同行业、同区域、同属性、同规模企业前列。公司坚持“给想干事的人机会,给能干事的人舞台,给干成事的人褒奖,给不干事的人危机”的用人原则和“能上能下、以才用人、以德用人”的灵活用人机制,以及“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个人,绝不亏待忠厚诚信的人”的观念,凝聚了区域内一大批一流的煤化工高端人才和各类专业、管理人才,目前公司拥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已达600余人,其中高中级职称以上人员近200人。公司先后建立了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和煤化工技术研发中心。
        近年来,公司先后荣获山东省生态文明与循环经济新技术十佳典范企业、山东省化工行业明星单位、山东省循环经济示范单位、山东省节能先进企业、省级花园式单位等荣誉称号。
       “十三五”是荣信煤化跨越发展的全面攻坚期,持续健康发展的均衡提升期,公司发展规划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为理念,注重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不断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加大节能降耗减排力度,充分发挥技术及资源优势,着力在开发高端煤化工产品、拉长产业链、发展循环经济上下功夫。规划建设100万吨甲醇制烯烃、30万吨双氧水、30万吨丙烯制环氧丙烷等项目,直至生产出聚醚聚氨脂等终端产品,努力将这一板块建设成为国际国内一流的新能源、新材料基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