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2016专题 > 2016两会 > 热点关注

济宁市政协倾心为民谋福祉 积极履职协商建言

2016-02-15 20:27 作者:高杨 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15日上午,政协第十二届济宁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济宁市政协主席韩军作政协第十二届济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众网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过去一年,在中共济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组织实施协商议政,全面推进履职工作,把关注民生作为政协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开展履职活动,努力为城乡居民生活得更加美好贡献智慧力量。

政协第十二届济宁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大众网济宁2月15日讯记者 高杨 朱仙娉)15日上午,政协第十二届济宁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济宁市政协主席韩军作政协第十二届济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众网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过去一年,在中共济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组织实施协商议政,全面推进履职工作,把关注民生作为政协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开展履职活动,努力为城乡居民生活得更加美好贡献智慧力量。

  聚焦民生协商建言。 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事关民生保障和社会公平。市政协围绕这一课题开展了专题调研和协商议政,提出了加大教育用地保障、优化学校布局、解决大班额问题等意见建议。马平昌书记、傅明先代市长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结合“十三五”规划和教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编制充分吸收。密切关注民生重点工作和热点难点问题,就煤电企业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援助示范窗口建设、企业工资集体协商、社区侨务等工作进行视察、提出建议,促进了相关民生工作的推进落实。

  广泛反映社情民意。 进一步健全社情民意信息反映体系,及时了解和反映各界群众的意愿诉求,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去年市政协共收到社情民意信息1610篇,向省政协报送387篇,“以产业转型促进城市发展转型”等57篇信息被省政协采用,并转报省委、省政府及省直有关部门,“将儒家文化带进新疆‘内高班’”等12篇信息转报全国政协。一些信息转送有关部门后,推动了许多具体民生问题的解决,市政协被评为全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推动为民谋利实践。 深入开展“联村联户服务群众”活动,市政协领导成员带头深入驻村联系点调研走访,协调部分帮扶资金,帮助发展农业产业项目,推动美丽乡村升级改造,完成村庄道路硬化、文化广场设施完善等工程。持续开展送医送药、文化下乡、义务植树等活动,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30多件,受到基层群众的欢迎和赞誉。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