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向党•踔厉奋进——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2022年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

2022-08-20 12: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李倩 邵明星 黄德清 郑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李倩 邵明星 黄德清 郑斌 济宁报道

  8月19日,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特邀济宁市总工会、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共青团济宁市委、济宁市妇联等部门出席,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全体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科室主任、获奖医师代表、职工代表等参加了大会。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全面展示了广大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职业风貌。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

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医院党委书记孙树印讲话

  庆祝活动在《百年传承 时代丰碑》短片中拉开帷幕。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医院党委书记孙树印代表医院向广大医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向广大医师的家人表达了真诚的感谢。人民医生爱人民。长期以来,全院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赓续光荣传统、践行初心使命,为保障人民安康、建设健康济宁作出了重要贡献。

庆祝活动现场

  近年来,在济宁市委市政府,济宁市卫健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卫生和健康工作方针,全面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他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立足自身岗位,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以医者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为医院改革和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现场

  庆祝大会上,歌曲《时间的远方》、舞蹈《英吉沙之恋》、医护人员自编自导自演的诗朗诵《医师礼赞》、抗疫情景剧《“哨兵”》、科普剧《白内障》以及高难度手术采访等精彩的节目展现了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新时代医务工作者勇担时代重任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及百年一院高超卓越的技术水平。

舞蹈表演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为发挥先进典型榜样引领作用,持续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干事创业的激情,医院对“传帮带”经典案例评选、“高难手术与抢救病例大赛”、“三基三严”知识技能竞赛、“医师法知识竞赛”、“优秀住院病历评选”等活动奖项进行表彰。获奖代表依次上台领奖,与会领导为其颁奖,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颁奖现场

  这些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的创新精神、勤奋态度、踏实作风、优异业绩,也赢得了在场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激荡起强烈的共鸣。

颁奖现场

  庆祝活动穿插歌曲联唱、抗疫医疗队情景剧、手术片段舞台剧、诗朗诵、武术等文艺形式,再现了日常工作的片段,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勇担时代重任的良好精神风貌。最后,大合唱《不忘初心》《歌唱祖国》将活动推向高潮,全场人员手摇国旗、激情合唱,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全场人员大合唱

  本次大会充分展示了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让广大医师感受到职业的高尚,营造了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广大医师表示,将继续秉承“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敬业奉献、追求卓越”的医院精神,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深化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