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通过国家级胸痛中心认证

2019-07-27 15:1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7月27日讯 7月26日,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顺利通过中国胸痛中心标准版认证,成为获得“国家级标准版胸痛中心”认证的医院!

  胸痛中心是为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急性肺栓塞、张力性气胸等以急性胸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高危型胸痛患者提供的快速诊疗通道,降低胸痛患者的致死、致残率。

  “快速诊断、缩短患者从发病到治疗的时间,就是设立胸痛中心目的所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医疗总监宋大庆介绍,自胸痛中心成立以来,医院组建胸痛中心委员会,推行“病人未到、信息先到”的理念,形成了以院前急救、心内科、急诊科、导管室为基础,同时整合心外科、血管外科、胸外科及网络医院医疗资源的救治体系,绕行急诊,做到了“先救治,后付费”,最大程度的缩短急性胸痛患者的救治时间。从首次医疗接触到完成首份心电图确诊时间小于10分钟,从抽血到获取肌钙蛋白报告时间小于20分钟,导管室激活时间小于30分钟。急性心梗病人平均“Dto B时间”(从进入医院大门至疏通血管时间)降至57分钟,最短时间为17分钟(国家标准为小于90分钟),有效降低了胸痛患者的死亡率。

  此次顺利通过中国胸痛中心标准版的认证,标志着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性胸痛患者的综合救治能力达到国家级标准水平,对于积极适应医疗改革新形势,扎实推进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强力助推学科发展战略布局和区域医疗中心内涵质量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必将为济宁百姓的生命和健康福祉及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