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已发出 “小名片”有大内涵

2019-07-26 11:1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孔德云

  大众网·海报新闻曲阜7月26日讯记者 孔德云)随着高考录取工作的进行,各大高校也到了发放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了。据了解,曲阜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已于7月25下午开始陆续发出,相信2019级新生们很快就能收到自己的通知书了。

  在传承中融入创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曲阜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每年都有新变化,2019年录取通知书的设计从外包装到内页都创意满满。

  通知书外包装今年选用了紫色,有“紫气东来”之意。中国传统认为紫色代表圣人、帝王之气,而孔子被后人尊为孔圣人、至圣、至圣先师,与坐落于孔子故里的曲阜师范大学相呼应。通知书上那道绚丽的彩虹,象征苦尽甘来的美好。曲园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通知书封面和内页与往年相比,基于传统特色的同时又融入新的创意。依旧选用曲师大特有的“曲园红”,它是孔庙红砖沉淀千年的稳重、敦厚与大气,是历经岁月向阳而生的朝气。它引领曲园学子不懈追求,勇敢向前。金色的“录取通知书”字体寓意“金榜题名”,微风吹起的一角,是曲阜师范大学的南门。“学而不厌 诲人不倦”的校训,温润曲园学子的心灵。

  承载梦想的通知书已经在路上了

  “25号下午将发出第一批录取通知书1740份,交由顺丰邮递,26下午应该就有很多学生可以收到了。剩下的将在后面几天陆续发出,新同学们也不用着急,马上就可以收到了你们的通知书了。”曲阜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沈秀清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2019年曲阜师范大学计划招生8599名,截止到目前大部分的招生工作已经完成。

  此次通知书的发放,曲阜师范大学采用了最新模式,将考号和运单单号进行关联,在查询高考成绩录取院系的界面查看单号,关注顺丰,即时就可以查询到你的通知书邮递信息了。

  与学生之间做到零距离

  通知书内页上方的条形码就是学生的考试号,在入学报到时,采用扫码枪扫描方式,新生报没报道,一扫便知。

  学校官微的聊天框是为学生答疑最直接的方式,学校有专门的3到4名同学进行在线答疑,只要你留言,第一时间就为你解答。

  同时,随通知书寄出的还有新生须知,安全指南、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表,大学新生应征入伍宣传单、银行卡等,请同学们注意查收。

  对于拼搏过高考的莘莘学子而言,想要尽快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心情一定是迫切的,你的录取通知书已发出,接下来建议考生近期尽量不要出远门,准备好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并保持手机、座机畅通。迎接属于你的”曲园名片”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