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公诉业务竞赛进入模拟法庭论辩环节

2022-08-13 15:0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迪 贺亚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迪 贺亚林 济宁报道

  8月12日,济宁市公诉业务竞赛进入模拟法庭论辩环节,来自济宁市检察机关的26名选手参加本场论辩赛。

公诉业务竞赛参赛选手模拟法庭论辩现场

  济宁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钱欣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德兴亲临赛场指导。济宁市检察院部分院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公安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律师代表组成评审团。

  论辩赛采取“1对1”控辩双方对抗形式进行。论辩中,参赛选手围绕给定案例,紧扣法学理论和办案实践,围绕此罪与彼罪,从主观故意到客观行为、事实认定与法律适用、法律规则与法律价值等方面,阐述自身观点,驳斥对方观点。选手们旁征博引,谈法论案,展现了深厚的法学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超强的逻辑思维及语言表达能力。

  作为评审团代表,济宁市检察院二级调研员廉彪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参赛选手思维敏捷、反应迅速,能够围绕给定案例,准确把握本方立场和辩论策略,发言既有理论深度,也有实践广度,充分展示了公诉人的风采。

  经过刑事检察业务笔试、业务答辩、模拟法庭论辩三个环节的较量,部分选手将赢得参与决赛“巅峰对决”的“入场券”。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