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金融知理财 大众网小记者团走进济宁农商银行

2016-08-22 11:1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史欣欣

  

  济宁大众网小记者团走进济宁农商行

  济宁农商银行工作人员教小记者们学习点钞技巧。

  大众网济宁8月20日讯记者 史欣欣)8月20日上午,济宁大众网小记者团走进济宁农商银行,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金融及理财知识主题活动。

  上午8点半,小记者们就早早的来到了济宁农商银行,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齐聚在八楼会议室。工作人员为他们讲解了点钞技巧,并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小记者们了解银行的相关知识。在点钞环节,工作人员熟练的点钞技术让小记者们大开眼界。演示过后,每名小记者手握一沓练功券,十分兴奋,认真按照银行工作人员讲解的动作摸索着数“钞票”。他们点钞虽然还不算专业,但心灵手巧的小记者们已经是学习得有模有样了。通过比赛,评出了3名点钞既快又准的小记者,分别给予了他们奖励,进一步激发了小记者们的学习热情。

  小记者们在营业厅学习各类机器的用处。

 

  现场提问环节,小记者们纷纷踊跃回答问题。

  济宁农商银行城区管辖行副行长赵振华肯定了济宁大众网这次组织的体验式教育活动,“孩子是今天活动的主角,这种互动的学习方式,让孩子们能够更好的认识与了解理财知识,并对金融知识有自己的理解。”随后,他更是拿自己的例子与在座的家长分享育儿心得。

  中国人民银行济宁支行征信管理科高雷科长更是耐心细致的讲解中外小故事,让小记者们了解了信用的重要性。通过提问,不少小记者都纷纷举手抢答回答问题。轻松、活泼的互动,小记者们很快和银行工作人员打成一片,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其乐融融。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小记者走进了济宁农商银行营业部参观。“阿姨,这台机器是干什么用的?”“我可以用它换零钱吗?”“这个机器能取钱吗?”……一进门小记者们就连珠炮的提问,该行工作人员热情的一一做了讲解。初次接触银行知识,虽然有些小记者听得不是很懂,但还是很认真地在听,努力地理解。

  济宁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为小记者们颁发奖状与奖品。

  “今天学到了很多从没接触过的知识,我知道了做人要讲诚信、守信用,还不能乱花钱,我可以让爸爸妈妈帮我把钱存在银行,而且叔叔、阿姨还给我们发了好多奖品,特别开心。”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都说,希望以后还会继续参加这样有意思的活动。家长们也纷纷为这次活动点赞,并希望银行能有更多针对儿童的活动和产品,让孩子们亲自参与理财,从小树立理财观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