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城街道书院街小学少先队员走进气象局体验智慧气象

2018-03-28 08:47: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3月23日是第58个世界气象日,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智慧气象”。 当天上午,曲阜市鲁城街道书院街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组织“扬帆中队”的少先队员们走进曲阜市气象局,体验智慧气象,学习气象知识。

  队员们先后参观了气象观测场的百叶箱、日照计、雨量筒、地温场、风向标等各种气象观测设备。面对各种“上天入地”的气象仪器介绍,队员们充满了好奇,并争先恐后地向工作人员提出相关问题:什么是“智慧气象”?它能带来什么影响?气象服务怎样才能“智慧”起来……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气象是通过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智能等新技术的深入应用,依托于气象科学技术进步,使气象系统成为一个具备自我感知、判断、分析、选择、行动、创新和自适应能力的系统,让气象业务、服务、管理活动全过程都充满智慧。随着现代信息通信和计算机应用的技术发展,智能型工作方式和智慧化服务方式层出不穷,“智慧气象”应运而生。队员们在惊喜之余表现出了对科学知识的无限幻想,有的还认真做着记录。

  活动最后,气象局还给队员们观看了《智慧气象》科普专题片并给队员们发放了《中小学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读本》等气象宣传材料。此次活动的开展,普及了气象科学知识,增进了队员们对气象的认识和了解,受到辅导员队员们的欢迎和好评。(通讯员 张磊 陈双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