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廉德文化“十进”工程 打造"儒韵清风 廉洁济宁"

2018-09-06 15:02: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济宁市积极推进廉德文化“十进”工程,把廉德文化建设融入党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过程,融入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和教育培训全过程,打造“儒韵清风、廉洁济宁”。

  8月31日上午,在任城区古槐街道北门社区的百姓大舞台,精心编排的廉德主题文艺节目山东琴书《贾会计》、对口快板《钱多多》等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任城区古槐街道北门社区居民齐明鸠:“在我们小区里也是经常大力宣传廉政、勤德活动,我们经常参加,深受其中的教育,同时也经常带着孩子过来,来感受感受这个气氛,让孩子也从小养成一个诚信立身、廉洁自律、正派做人的思想。”

  廉德文化进社区是“十进”工程的一项内容。在社区宣教室, “勤勉廉洁最美家庭”的故事被制作成微视频,向社区居民播放。在社区“创意坊”里,居民们可以向市级剪纸非遗传承人学习“廉德”为主题的剪纸。

  市级剪纸非遗传承人赵莹:“我们就是做这些廉政文化题材的,送给我们老百姓,都喜欢这个题材。”

  在泡宝网产业园公益图书馆内,任城区团区委正在举办“青年人畅谈廉德文化与人生格调”沙龙。

  泡宝产业园董事长魏忠华:“ (周末)我们还搞了一些廉德文化(沙龙),专门请济宁市的一些有影响力的退伍军人、老干部,来给我们上课,通过廉德文化,把廉德文化又融入企业发展的过程中来,只有这样才能把企业发展得更好。”

  2018年3月,市委出台《关于深化廉德文化建设 打造“儒韵清风、廉洁济宁”的意见》后,为落实“意见”,市纪委专门印发了《关于推进廉德文化“十进”工程的实施方案》,让廉德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进景区、进公园、进网络、进新型社会组织”,目前,“十进”工程正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通过组织一系列居民喜闻乐见的活动,使廉德文化深入人心。(《济宁新闻联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轨道交通首轮建设规划设3线37座车站

    77.jpg

    近日,济宁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一轮建设规划(2019-2024)及线网规划环境影响评价进行第一次公示,向公众公开建设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的有关信息,并征求意见和建议。根据规划,济宁市轨道交通线网总规模达239公里,共由5条线路构成。[详细]

    09-06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年内济宁市5个交通重点工程竣工通车 6个项目开工建设

    7.png

    济宁市交通环指挥部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项目落实年”目标要求,按照“确保竣工、提速在建、加快前期”的思路,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涉及总投资331.6亿元的18个交通重点调度的项目进展顺利。[详细]

    09-06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疾控中心提醒:“秋老虎”发威防中暑

    22.jpg

    虽然立秋已过去半个多月,但最高气温仍在30℃左右。日前,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立秋过后,“秋老虎”还会持续发威,市民要预防中暑。普通人群和职业人群应怎样预防中暑?听听疾控专家怎么说。[详细]

    09-05 07-09济宁晚报
  • 网红“透明奶”营养价值高?专家:和普通包装无明显区别

    0.jpg

    “零添加、更安全”、“回归鲜奶本来的味道”、“好牛奶、看得见”,如此煽情的广告加上高颜值的外包装,有没有被这种“网红”透明袋装纯牛奶圈过粉呢?这种牛奶相对较贵,但在线上、线下都得到不少消费者的亲睐。那么,这种牛奶是不是真像广告宣传的那样更安全、更...[详细]

    09-05 07-09济宁晚报
  • 济宁十大畅销酒类评选活动结果出炉

    2.jpg

    由济宁市酒类流通协会、大众网济宁频道联合主办的济宁市十大畅销酒类品牌评选活动顺利开展,目前济宁十大畅销酒类结果已出炉,进入公示阶段。[详细]

    09-04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安全教育进行时 看济宁市第十三中学开学第一课

    1.jpg

    新学期开始了,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逐步提高学生的文明交通意识,教育学生自觉养成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良好习惯,济宁市第十三中学新学期的第一节课开展了以出行安全为主的安全教育课。[详细]

    09-04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