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召开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市暨全域推进“双安双创”工作动员大会

2017-12-08 14:5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大众网济宁12月8日讯记者 孔令俏)12月8日,济宁市召开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市暨全域推进“双安双创”工作动员大会,对创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传达了济宁市全域推进食品安全先进市创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双安双创”,是符合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的民生工程。食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直接关系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进一步将食品安全提高到战略高度、作为关系民生的政治任务来部署。2017年,“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已被济宁市委市政府列入为民办十件民生实事之中。

  会议要求,创建工作要强化措施,统筹推进,将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着力点放在基层,层层开展创建,形成创建合力。要大力推进“食安济宁”品牌引领行动,引导公众消费,引领产业发展,促进食品安全水平提升。要加强监管力度,严管源头、严管市场、严查重罚违法犯罪行为,促进市场规范。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使“双安双创”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济宁市是食品生产消费大市,全市拥有食品生产加工企业760家,食品流通业户38542家,持证餐饮服务单位20389家,小餐饮、小作坊和食品摊点登记备案数量13647家,生猪定点屠宰单位59家,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66家。2016年底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660亿元,实现利税55亿元,其中利润40亿元,分别增长6%左右,增幅高于全市工业及全省食品工业平均水平。

  据了解,济宁市将力争用2年左右时间,将济宁市创建成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邹城市巩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创建结果,争取向更高层面迈进;梁山县、嘉祥县顺利通过第二批、第三批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创建检查验收工作;兖州区、曲阜市、泗水县、微山县、鱼台县、金乡县、汶上县争创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泗水县顺利通过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验收;邹城市巩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成果,可持续运行;曲阜市、梁山县、金乡县顺利通过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验收;未承担国家级、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项目的任城区、兖州区、微山县、嘉祥县、鱼台县、汶上县,按照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标准完成创建并通过验收,形成全域创建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