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全域旅游的“一带一路” 融文、靓水有路径

2017-12-10 08:59: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12月8日,由南京中陆必得旅游规划设计院主持设计的《济宁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以下简称《总体规划》)通过评审,《总体规划》中提出济宁全域旅游的“一带一路”。

  《济宁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围绕济宁建设“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城市”的总体目标,以儒家文为引领、世界文化遗产为支撑,以推动重大项目及旅游功能区建设为抓手,以深化发展新型旅游业态为重点,以强化旅游服务品质升级为保障,以推进顶层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突破,丰富旅游体验项目,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强化文化体验、城市休闲度假功能,提升济宁旅游综合竞争力,打造城旅一体、产业互融、主客共享的全域旅游目的地。

  《总体规划》中提出,济宁全域旅游的“一带一路”。南京中陆必得旅游规划设计院院长陆乃高介绍,“一带”既是儒家文化旅游景观带,通过联动东西,串联三孔、两孟旅游景点,从而打响儒家文化知名度;“一路”则是贯穿南北,依托大运河打造水上精品旅游线。

  此外,设计院的专家团队也针对济宁市城区、乡村所特有的旅游资源,分别提出了“三位一体,城区旅游”和“三位一体,美丽乡村”等概念。陆乃高在评审会的汇报中提到,济宁市全域旅游的发展路径就是“融文、靓水、理景、兴市”。

  济宁市旅发委主任杨凤东表示,旅游发展,规划先行。抓好顶层设计,绘好规划蓝图,才能在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进程中,明确方向、把握重点。近期,“运河文化经济带”即将上升为国家战略,济宁市将统筹考虑这一重大利好消息,借力全省“鲁风运河”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建设,科学布局济宁运河文化旅游资源开发与建设,全力打造济宁市全域旅游发展又一新的增长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