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3项成果获科学技术奖

2016-01-27 10:36: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刘伟栋

  日前,记者从济宁市科技局获悉,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中,济宁市有3个成果获奖,其中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曲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马翠芹副教授与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山东大学、东南大学等单位共同完成的“不确定性系统的辨识与控制”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这是曲师大首次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技术总监乔军,联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速生阔叶材制浆造纸过程酶催化关键技术及应用”技术发明项目,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该成果在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骨干企业推广应用,实现了速生阔叶材的高效高值化利用,产生了重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推动了造纸行业的科技进步。同时,曲阜金皇活塞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高性能多尺度颗粒协同增强铝、镁基复合材料关键技术与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记者 刘伟栋)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