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医附院报送案例入选全国“改善老年人就医体验”主题“百强案例”

2022-07-08 16:4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董雅宁 吴伟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董雅宁 吴伟迪 济宁报道

  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指导,《健康界》杂志社主办的第七季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医院擂台赛拉开帷幕。济医附院门诊部报送的案例《服务有温度,关爱夕阳红——全力改善老年患者就医体验》,从全国30个省市605家医院、2058个典型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改善老年人就医体验”主题“百强案例”。

济医附院案例入选全国改善医疗服务“百强案例”

  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惠及民生、深化医改政策的相关要求,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济医附院不断创新管理模式,聚焦患者就医的难点、堵点问题,着重环节管理,细节改造,增强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老年患者是就医的特殊群体,年龄大、行动力差、感知能力减低,导致获取医疗服务能力受限。针对这种情况,医院以老年患者为中心,着重改善老年患者的就医流程,关注老年患者的疾病、功能和社会状况,致力为老年患者创造一个安全、友善、适宜的就医环境,通过开展多种渠道的健康教育与信息公示、深入社区开展老年患者科普工作、制定相关制度并开展全方位的培训,简化老年人就医流程、主动为老年人提供就医服务、开展老年综合评估服务等多种举措,有效的满足了老年患者对疾病预防、就医指导等方面的需求,极大的缩短了患者在院就诊等待的时间,让老年人在门诊就医过程中享受到了更为方便快捷的服务,进一步提升了老年人就医满意度。

一站式服务中心

  此次案例的成功入选,折射出医院医护人员对改善医疗服务不息的热情,济医附院不断开拓思路,优化医疗服务模式,健全制度体系,改善医疗服务环境,优化门诊服务流程,切实让人民群众满意就医,为群众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