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医附院15个“名医工作室” 让患者在家门口看上“医学大咖”

2023-05-09 11: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董雅宁

  大众网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董雅宁 济宁报道

  多年来,济医附院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大众健康”的服务宗旨,以“人才强院”“科技兴院”战略为指引,重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努力打造学科建设高地。近年来,济医附院通过“请名医、建名室、带名徒”等途径,加强了与国内高水平医疗机构的合作与交流,实现了医疗业务技术层面的提升,截至目前济医附院已经成立“名医工作室”15个,让本地患者在家门口就能看上国内知名的一些“医学大咖”,减少了外地就医的奔波,提升了患者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

济医附院名医工作室成立现场

  现代社会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方式发生深刻变化,心身疾病已成为影响人类健康的主要疾病,在综合医院躯体疾病与心理障碍的共病问题突出,如何早期识别并规范处理,是非心理专科医务人员不得不面对的挑战。2021年9月11日,济医附院成立了“毛家亮教授名医工作室”。毛家亮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自1996年起开展双心诊断和治疗已27年,尤其擅长解决疑难双心疾病的诊治,他是国内最早开展双心疾病诊治的心内科医生之一。

毛家亮在为患者诊治

  济医附院特聘名医、心内科专家毛家亮教授谈道,“双心门诊主要是针对患者心脏及心理疾病开设的门诊,许多心内科患者可能有心血管病的症状,但是通过各种检查都没有心脏病的一个实质发现,如何区分他的症状是由于心脏疾病造成还是由于心理疾病造成的,双心医生就能够起到一个很好的诊疗作用。”

  济医附院心内科专家、主任医师马玲在名医工作室工作开展中提及,“济医附院在2019年就开设了双心门诊,每个月毛教授有一到两天的时间来院现场坐诊,同时他在心脏起搏手术方面也有很深的造诣,让我们的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顶级医疗资源的救治。”

“靳斌教授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现场

  为了提升肝胆外科综合治疗水平,今年3月31日济医附院举行了“靳斌教授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靳斌教授是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器官移植科专家,工作室成立后,将深化彼此交流合作,助力医院肝胆外科进一步提升、建设、发展,不断推动科室的学科建设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更好地惠及济宁及周边群众。

  济医附院特聘名医、肝胆外科专家靳斌教授说,“济医附院的腔镜肝胆手术以及机器人手术在省内都是做的非常好的,相信我们两个团队强强合作,尤其在教学科研方面,借着齐鲁医院的平台,对济医附院肝胆外科会有一定的促进与帮助。”

  济医附院肝胆外科副主任赵守业表示,“自从和靳斌教授合作以来,靳教授与我们一起查房、参与病例讨论,做手术等,这极大地方便了鲁西南地区的老百姓,通过与靳教授的交流合作,也提升了我们整个肝胆外科的诊疗水平。”

  作为济宁市重要的医疗服务机构之一,今后,济医附院将以成立名医工作室为契机,积极开展多方面多角度的深度合作,聘请更多的名医加入进来,将名医工作室打造成服务的优质名片,学科建设的优质平台,为全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