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

2018-01-22 09:38:00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王艺华傅明先马平昌石光亮张继民赵树国陈民韩军刘成文周洪等在主席台就座 陈颖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冯爱冰宋晓磊分别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今天上午,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颖作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冯爱冰作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晓磊作济宁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艺华、石光亮、孔凡萍、陈颖、王宝海、陈国华、张玉华、杜昌华、高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宝海主持会议。

  傅明先、马平昌、张继民、赵树国、陈民、韩军、刘成文、周洪、张辉、范晓丽、白山、于永生、李长胜在主席台就座。

  陈颖在报告中说,2017年是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在中共济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按照“创新、尽责、提升”的工作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审议通过地方性法规2部,开展视察调研和执法检查39次,听取审议工作报告14项,开展满意度测评9次,提出审议意见10项,作出决议决定9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90人次,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实现了本届常委会工作的良好开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陈颖从六个方面总结了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一、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四、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加快推进法治济宁建设。五、尊重代表主体地位,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尽责。六、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水平。

  陈颖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济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一二五六”目标思路,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按照“创新、尽责、提升”的工作理念,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促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陈颖最后说,时代的重托光荣艰巨,人民的期待殷切厚重。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济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转型振兴、开启我市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大会表决通过了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润廷、李继堃、连广生、刘景伦、祝金焕、梁之安、王应进、吕灵昌、吴霁雯、周凤文、张胜明、田卫东、任庆虎、戴伟娟、郭洪敏、李良品、陈希忠、倪丽君、王建华、班博、曹景群、冯爱冰、宋晓磊、步士金、刘明远、段修龙、殷允岭、丁颖、商建设、罗心光、孙琪、许可、闫志强、樊刚、李大友等。

  498名代表出席了今天上午的全体会议。特邀代表、市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会议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记者 徐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