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 为小微企业插上腾飞翅膀

2022-12-19 16:4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丁行龙 李方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悦豪 通讯员 丁行龙 李方振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监管部门的有力指导下,依托良好的营商环境,按照“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工作标准,坚守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定位,聚焦小微企业客户群体,通过建立目标体系、强化保障支撑、加快产品创新等一系列举措,积极优化贷款结构,大力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在有效做好风险防范的前提下,加大普惠重点领域信贷投放力度。

  该行汶上县支行联合当地金融监管部门开展金融服务进万企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综合服务模式,多点发力,不断提高服务质效。线上通过邮储银行APP和微信公众号大力推广极速贷、线上小微易贷,线下通过网点营销,安排专职客户经理对接,优化金融服务模式,全力以赴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

  “每次遇到资金难题,邮储银行总是能第一时间提供帮助,这次更是为我解决了资金的大难题。”山东力驰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贾存科激动地说。该公司是当地一家工程建设企业,经营范围主要涉及园林绿化、体育设施工程施工、水泥制品等。该企业在工程建设期间,由于项目建成时间较短,投资回报较慢,公司资金周转出现困难。邮储银行汶上县支行了解相关情况后,运用小企业贷款明星产品“小微易贷”,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700万元贷款发放,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汶上支行的先进做法仅仅是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战略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普惠金融重点领域贷款余额82.15亿元,较年初增加28.93亿元,增幅54.36%,居当地金融机构首位。

  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和宗旨,下一步,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的工作要求,坚守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定位,聚焦小微企业客户群体,通过建立目标体系、完善考核措施、强化保障支撑、加快产品创新等一系列举措,大力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