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兖州区首家“发热诊疗站”正式启用

2022-12-19 15:4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纯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纯璋 济宁报道

  12月19日,济宁市兖州区首家“发热诊疗站”在新兖中心卫生院正式启用。

兖州区“发热诊疗站”

  为迅速贯彻落实山东省卫健委《关于进一步优化医疗服务方便群众就医的通知》要求,兖州区卫健局连夜行动,以新兖中心卫生院为试点,按照核酸采样点“一点多用”的原则,改造建设“发热诊疗站”,与核酸检测采样点分设医院东西两侧,让群众在医院门口就能享受核酸检测、发热或呼吸道症状问诊、缴费取药或分诊治疗的一站式服务。

医生正在提供诊疗服务

  “发热诊疗站”分为门诊诊疗和缴费取药两个窗口,采取“一医一护”的服务方式,一位医生在诊室提供诊疗服务,一位药房工作人员提供发药和结算服务,辖区群众从接受全科医生诊疗再到开具处方、完成配药,整个过程在5-10分钟左右即可完成,如患者症状较重可直接分诊至院内进行进一步检查治疗或转诊上级医院。

工作人员正在发药

  下步,兖州区将根据工作实际在各镇街全面推广“发热诊疗站”模式,进一步优化基层医疗服务,切实满足群众“就近就便”就医需求。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