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济宁汽车北站日均发送旅客13000余人次 城际公交成市民首选

2019-01-23 17:5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1月23日讯见习记者 杜倩)今天是春运的第3天,记者在济宁汽车北站了解到,春运前三天客流量较平常有明显的增加,但跟往年同时间段相比客流量呈下降的形势。

  据了解,截至目前为止,客运站传统班线客车每天发送旅客大约3000人次,城际公交发送旅客10000人次左右。“现在乘坐客车的乘客少了,是因为现在出行方式多种多样,很多人过年回家会选择高铁、飞机等其他出行方式,其次城际公交已实现济宁全域贯通,达到县县通城际公交的目标,方便人们回家乘车。”据济宁汽车北站办公室主任闫敏介绍,城际公交既便宜又方便,是大部分人的第一选择。

  客运科华翔告诉记者,现在为了让旅客安全出行,不仅提高对客车司机的要求,而且无关人员、无关车辆及危险品都不得进站。“驾驶员资格不符合要求、客车证件不齐全、安全例检不合格、旅客未系安全带、超载客车及车辆出站登记表未经审核签字也都不能出站。”华翔说,五证一表缺一不可,每次出车前必须有专门的人员负责检查,检查完毕确认无误后才可出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