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戴庄医院举办医疗核心制度竞赛活动

2023-04-29 11: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司展雯

  大众网见习记者 司展雯 济宁报道

  4月28日下午,山东省戴庄医院举办“2023年度医疗核心制度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活动目的是规范诊疗行为,深化医疗质量内涵建设,不断提高医疗质量。

  竞赛活动分为笔试考核和现场作答两部分。4月26日,山东省戴庄医院近300名医务人员进行现场笔试,全程集中闭卷测试,参考人员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考核内容涵盖17项医疗核心制度,医护共用一张试卷,医疗知晓护理知识,护理掌握医疗规程,通过考核使医务人员对核心制度理解更加深刻,临床使用更加规范,医疗质量更有保障。

  4月28日下午,山东省戴庄医院举办医疗核心制度现场竞赛,由医院各临床医技科室组成的16支代表队48人参赛,院领导、科主任、护士长和医护人员代表共计200余人现场观赛。现场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类型,选手配合默契、反应敏捷,频频抢题成功,展现了扎实的知识功底。经过近2小时的激烈角逐,精神二科代表队获一等奖,精神一科、睡眠医学科获二等奖,精神六科、精神三科、精神五科获三等奖,老年医学科、医学检验科、酒精依赖科、精神四科获优秀奖。

苏中华在发言

  山东省戴庄医院院长苏中华做总结发言,对竞赛给予高度肯定,表示竞赛活动组织有力,不仅加强了医院医务人员对“应知应会”知识点的掌握,也考验了团结协作精神和临场应变能力,对于全面推进医院的内涵建设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全院干部职工时刻将医疗核心制度铭记于心、用之于行,筑牢医疗质量与安全堤坝,不断增强质量意识、服务意识,切实提升医疗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山东省戴庄医院医务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核心制度知识竞赛为契机,以提升医院内涵建设为目标,围绕医疗质量安全和学科建设,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