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科技馆发布“五一”假期活动预告

2023-04-28 19:3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记者 李慧 济宁报道

  4月27日,济宁科技馆发布“五一”假期活动预告,具体如下:

“筑梦航天”主题活动

  “筑梦航天”主题活动

  五一假期期间,济宁科技馆策划推出,筑梦航天科普教育活动,由科技馆展教辅导员向游客普及航空航天知识,弘扬航天精神,传播航天文化。号召青少年行而知之,知而促行,敢于追逐梦想,用格物致知的精神,不断探索深空奥秘。

  时间:5月1日 周二 10:30

  地点:四楼B展厅

环境保护主题活动

  环境保护主题活动

  济宁科技馆通过科普活动的开展,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碳达峰、碳中和实践活动中,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保护环境,珍爱共同的美丽家园。

  时间:5月2日 周三 10:30

  地点:四楼B展厅

会说话的展品

  会说话的展品

  “会说话的展品”由科技馆工作人员精心打造科普讲解,以静态展品为出发点,通过生动活泼的语言魅力,让游客在了解科普知识的同时,更能体会到科学的神奇魅力,让孩子们探索智慧,发散思维,亲力亲为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

  时间:4月29日-5月3日 10:30

  地点:科技馆展厅内

科学实验秀

  科学实验秀

  济宁科技馆工作人员打破上课理念,直接动手操作。通过生动有趣的小实验向大家展现科学原理。希望通过科学实验的奇幻旅程,让孩子们在有趣的小实验中脑洞大开,发挥无限的创意。

  时间:4月30日-5月3日 14:30

  地点:三楼A展厅科学实验室

博弈国际象棋

  博弈国际象棋

  国际象棋(Chess),又称西洋棋,是一种二人对弈的棋类游戏。棋盘为正方形,由64个黑白相间的格子组成;棋子分黑白两方共32枚,每方各16枚。国际象棋内容丰富,下法简单。有助于开发智力又能培养合作精神。我们一起来看一下,科技馆的小朋友在对弈中的精彩表现!

  时间:4月29日 11:00

  地点:三楼A厅木屋教室

国际跳棋

  国际跳棋

  国际跳棋,是一种古老的棋类游戏。远在埃及法老时期就已经存在。现在国际跳棋是在12世纪定型的。国际跳棋是由各国的民族跳棋演变而来,其历史源远流长。据史学家研究,跳棋起源于古埃及、古罗马、古希腊等一些国家和地区。

  时间:4月30日 11:00

  地点:三楼A厅木屋教室

走进四大发明—活字印刷术

  走进四大发明—活字印刷术

  你知道活字印刷是谁发明的吗?你知道活字印刷的历史意义吗?你想亲自体验活字印刷和制作过程吗?来济宁科技馆参加“活字印刷术”公益课堂。

  活动时间:4月29日 14:00

  参加方式:预约报名

  活动地点:三楼B厅AST教室

智慧魔方

  智慧魔方

  魔方,又叫鲁比克方块,最早是由匈牙利布达佩斯建筑学院厄尔诺·鲁比克教授于1974年发明的。魔方是一项手部极限运动,与华容道、独立钻石棋一起被国外智力专家并称为智力游戏界的三大不可思议,而魔方受欢迎的程度更是智力游戏界的奇迹。

  活动时间:4月30日 14:00

  参加方式:预约报名

  活动地点:三楼B厅AST教室

七巧板

  七巧板

  七巧板用以启发幼儿智力的良好伙伴,能够把幼儿对实物与形态之间的桥梁连接起来,培养幼儿的观察力、想像力、形状分析及创意逻辑上都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活动时间:5月1日 14:00

  参与方式:预约参加

  活动地点:三楼B展厅AST教室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