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济宁市级职业技能竞赛计划公布

2023-04-29 07:4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资料图

  大众网记者 李慧 济宁报道

  4月28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市级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竞赛项目

  2023年全市计划组织开展市级职业技能竞赛129项,其中“水泊智能杯”济宁市焊接职业技能竞赛等19个竞赛项目为市级一类竞赛;济宁市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等110个竞赛项目为市级二类竞赛。

  奖励措施

  对获得市级一类竞赛单人项目前3名、双人项目前2名、三人项目第1名和二类竞赛第1名的职工选手,可按照相关要求推荐申报“济宁市技术能手”,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确定的,颁发奖励证书并给予一次性奖励。符合条件的,可向市总工会申报济宁市五一劳动奖章;属于35岁以下的,可向团市委申报济宁市青年岗位能手;是女职工的,可向市妇联申报济宁市巾帼岗位明星,优先推荐申报济宁市“三八红旗手”。

  对获得市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前2名,市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第1名的工程技术领域高技能人才可破格申报助理工程师专业技术职称评审。

  市级职业技能竞赛优秀获奖选手优先推荐参加国家级和省级各类职业技能大赛。

  参赛人员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成绩两项成绩均达到合格以上,且符合国家人社部、省人社厅有关规定的,可晋升职业技能等级并颁发相应证书。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