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戴庄医院举行“袁勇贵教授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心身医学学术会议

2023-04-29 11: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侯峰 石文珂

  大众网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侯峰 石文珂 济宁报道

  4月27日,东南大学袁勇贵教授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心身医学学术会议在山东省戴庄医院顺利举行。东南大学教授袁勇贵、研究员姜文颢,山东省戴庄医院党委书记谢传革、副书记陈敏、副院长李武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山东省戴庄医院副院长张跃兵主持。

  仪式首先由谢传革致辞。他表示,山东省戴庄医院作为全省建院最早、规模最大的精神专科医院,不断加强临床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建设,临床诊疗水平、科研能力和学科建设处于快速、高效的发展中。山东省戴庄医院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医院与东南大学教授袁勇贵名医团队强强联合,成立了“袁勇贵教授名医工作室”。袁勇贵作为身心医学领域的全国权威专家,定期来山东省戴庄医院坐诊,对临床诊疗、科研水平提升和学科建设将发挥极大的促进作用,为山东省戴庄医院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山东省戴庄医院将以“袁勇贵教授名医工作室”启用为契机,瞄准心身医学领域,加强心身医学学科建设,持续提升医院学科建设水平,搭建学术交流、课题攻关、人才培养、医疗技术等合作平台,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袁勇贵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在山东省戴庄医院成立名医工作室,今后将在心身医学临床诊疗、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知识创新等领域全方位合作,将优质资源共享,同时拿出实实在在的成果,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仪式后,袁勇贵以《临床科研思路的凝练和形成》为题,结合自身心身医学领域的科研经历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从临床工作中发现科学问题,形成科研思路,开展高质量临床研究。讲座内容丰富,富含人文精神,引人入胜,得到在场的山东省戴庄医院医护人员一致好评。姜文颢的题目为《整合心身脑影像计划与去中心化数据分析》,就建立完备的临床信息采集及多中心脑影像分析系统探索心身疾病的脑机制,提高心身疾病的临床认知,最终实现心身疾病和精神疾病的“同诊同治”进行了精彩演讲。袁勇贵还主持了疑难病例讨论会,进一步增进了对疑难病例的诊断思维,提高了临床诊断治疗能力。

  背景资料

  袁勇贵,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心理精神科主任。江苏省优秀重点医学人才,江苏省“科教强卫”精神病学创新团队负责人,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精神医学系访问学者。现任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江苏省医学会心身与行为医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江苏省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江苏省医师协会心身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6项。获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江苏省卫生厅新技术引进奖一等奖3项,南京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主要从事抑郁症的临床诊治和发病机制、心身相关障碍的临床诊治和发病机制、心理评估与心理治疗的机制等研究。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