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总工会调研组到济宁市调研女职工工作

2019-08-12 10:22:00 来源: 济宁工会 作者:

  8月7日至8日,山东省总工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女职工部负责人李晶珠、二级调研员孙珍、一级主任科员姜良芝一行3人到济宁市进行女职工工作调研。李晶珠一行先后到兖矿集团鲍店煤矿、古槐街道北门社区、泡宝产业园实地考察调研职工子女托管班开展情况,并对申报女职工培训示范学校、爱心妈妈小屋示范点及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达标企业的兖矿集团鲍店煤矿、南屯煤矿、任城区金宇商贸公司进行实地考察验收。每到一处,省总调研组都认真听取情况汇报、现场查阅资料、考察活动场所,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之后,在任城区泡宝产业园召开职工子女托管服务工作座谈会。济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女职委主任李惠敏等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省总工会调研组首先听取了任城区总工会、街道工会、社区工会、任城区教育部门、承办托管班的社会组织的负责人及小学教师代表对开展职工子女托管工作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职工托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下步做好这项工作的意见及建议。

  李晶珠在讲话中对济宁市的女职工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济宁市总工会落实省总女职委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很及时,很到位,效果显著。尤其是职工子女托管工作领导重视,认识到位,措施得力,指导有方,扎实有效,为完成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开展职工子女托管服务工作很有必要,是服务职工的一项重要举措,解决了职工的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受到了广大职工尤其是女职工的欢迎。任城区工会的职工子女托管服务工作行动迅速,定位准确,形式多样,运作规范,取得了较好成效,涌现出了泡宝产业园、北门社区等多种形式的托管服务典型,形成了可以借鉴、可以复制的很好的工作经验。下步,市、县工会还要开阔思路,不断探索以自办、联办多种形式做好职工子女托管服务工作的好办法、好路子,强化工会元素,与政府相关部门、群团组织、第三方社会组织形成资源共享、成果共享的良好工作格局,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