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春运一线“战场”:只为让归乡路温暖如初

2020-01-20 15:5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月20日讯记者 蔡国建 李芳芳)春节慢慢临近,游子纷纷踏上归途。从踏入火车站的那刻起,归乡人离家的距离又近了一步。几小时后,他们将和许久不见的亲人团聚,一起准备过年。

  为了让亿万旅客“回得了,走得好”,无数春运人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让这条通往“家”的归途温暖如初。

   

   工作人员引导旅客使用自助验票闸机,帮助旅客合理排队。 

   

  手检员对每位进站乘客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检查,春运期间平均每人每天安检2500余人次,弯腰5000余次。 

   

  安检仪查看人员一直紧盯电脑屏幕,防止违禁物品进入车站。 

   

  检票员每天检票10000余张。 

   

   

  站台客运员每天工作12小时,接送客运车辆106列,负责乘客在站台上的安全。 

   

   

  工作人员引导旅客安全、快速的进入站台。 

   

  行车室工作人员每天发出数以千计的指令,指挥285趟列车进进出出。 

   

  春运期间,车次增多,工作人员休息时间仍坚守在一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