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农行惠农贷款助少数民族养殖路越走越宽

2020-09-22 11:11: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王海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王海云 济宁报道

  肉牛外购、规模化饲养、精细化屠宰、分割冷链流通连锁销售,康驿镇金街村的金大哥用的就是这样的肉牛生态循环养殖打卡模式。而在这之前,金大哥的经营规模还不到现在的一半。资金短缺一度让他放弃规模化养殖的念头。

  “如果没有农行的50万元惠农贷款,我是没有底气来发展这个规模的,这下好了,看到存栏的200多头肉牛,我就心情敞亮,我要好好的干,争取在这几年创造更好的收益”,金大哥介绍说。

  据了解,金大哥从十多年前就开始从事肉牛养殖,但是因资金缺乏而造成的养殖规模小、养殖方式单一使金大哥的肉牛养殖业一直处于停滞状态。通过走访,农业银行汶上县支行详细了解了金大哥的贷款意愿和需求后,帮他解决了资金难题。拍照、签字等环节都是汶上农业银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从资料收集到贷款发放只用了4天时间。

  康驿镇金街村是汶上县重点回民养殖村,肉牛养殖业一直是村里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了解这一情况后,农行汶上县支行主动与康驿镇和金街村对接,从养殖户实际需求出发,围绕肉牛养殖产业链服务做文章,积极支持与肉牛养殖相关的饲料生产、屠宰加工等产业。同时,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积极协调农担公司用信担保,解决客户燃眉之急。截至目前,已为金街村投放惠农贷款400余万元,还有200余万元将于近日投放。

  农业银行汶上县支行便利、高效的金融服务不仅为金街村养殖户脱贫致富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资金保障,更加深了民族感情。下一步,该行将以服务养殖业为突破口,不断为养殖户添“薪”助“燃”,为服务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