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泗水支行助力产业链农户发展壮大

2020-09-09 16:11: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邵泽平 岳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邵泽平 岳杰 济宁报道

  近年来,农行泗水县支行根据本县山区面积多的特点,积极扶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拉长产业化链、增加辐射面、提升综合回报收益率,助力上下游农民增产增收增效。截至今年8月末,该行支持的农业产业化企业,惠及产业链上下游农户3万多户,有效促进1.5亿元农户贷款的投放。

  该行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作为重点支持对象,建立健全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客户档案,目前,已建起20户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档案,作为资金扶持的重点对象。当地某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鸡鸭肉类加工企业,该行全面实行信贷客户经理负责制,及时了解企业的资金需求、经营动态,在旺季收购时及时提供贷款,为上游200多家规模养殖户和上千家散养户,提供了充足的收购资金,带动起一批养殖专业户增收致富。

  该行充分发挥自身的信息资源优势,积极为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引技术、送信息,帮助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搞技术改造,扩大生产规模。慧丰花生制品有限公司中,通过为其提供信息技术,引进新设备,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利税一年就实现了翻番,带动了起上下游100多家农户,从事花生制品的产前和产后服务,带动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增加了农民的收入。

  该行积极筹措资金,增加各类农业类贷款品种,适实进行扶持,增强了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的后劲。今年已为当地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办理了收购农产品贷款1000万元,发放山东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3000万元产业精准扶贫贷款、200万元富民生产贷。带动起当地一批农户,在脱贫致富的路上奔向小康之路,深受农民朋友的欢迎,也实现了银企双赢的发展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