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闻丨济宁一街道突降“钞票雨”后续来了:12万元现金今天存入银行

2020-12-07 22:23: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见习记者:李晓晴 郑州 编辑:仪首歌 部分视频来源:济宁市中公安分局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12月1日,刚入冬的济宁正下着一场寒雨,济宁任城区街头发生的一幕却让人心里暖烘烘的。18时43分,八铺前街突然下起了“钞票雨”,一张张百元大钞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正在街对面来鹤小区一诊所打吊瓶的杨帆看到这从天而降的“巨款”,没有犹豫,立刻让朋友报了警,自己不顾天气和身体状况,举着吊瓶站在了雨中,守护这笔撒落满地的“巨款”。这暖心的一幕被视频监控完整记录下来。视频被发到网上之后,很多网友纷纷称赞杨帆为济宁最美“吊瓶哥”。经警方确认,这笔钱一分不少回到了失主刘大爷手中。

  12月7日,这个温暖的故事,又有了最新进展。

  12月7日上午,失主刘大爷将散落的现金加上积蓄共计12万元存到了杨帆所在的济宁农商行。刘大爷告诉记者,由于妻子在整理旧物时不慎将装钱的包裹撞下窗户,才有了这场“钱雨”。正是因为杨帆的守护,这笔钱才得以保全,所以当他得知杨帆在银行工作后,他立刻表示想将钱存入杨帆所在的银行,“有这样的工作人员,我觉得在这里存钱很安心,我很感激也很信任杨帆。”刘大爷说。

  “我的职业道德和底线告诉我,一定要帮忙守护好这些钱,对于失主来说,这笔钱是生活的支撑。”杨帆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在银行清点完后,钱一分不少存入了银行,刘大爷的心也安定了下来。杨帆和济宁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帮助刘大爷办理了一年期的整存,将存款单交给刘大爷后,杨帆笑着叮嘱刘大爷:“以后可小心了啊,可别再下‘钱雨’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