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东西闸社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4-03-19 16:1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王介木 唐序彤

  大众网记者 胡兆杰 见习记者 王介木 通讯员 唐序彤 济宁报道

  3月15日,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东西闸社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提高辖区居民消费者权益法律意识,有效规避消费者风险。

西闸社区“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现场

  在西闸社区,网格员在科苑小区向辖区居民宣传辨假、防假、识假技巧,发放消费维权手册等宣传资料,引导辖区居民提高维权意识,提醒居民们在购买商品或者服务时,警惕消费陷阱,防止上当受骗,一旦出现消费纠纷,一定要及时拨打投诉电话进行维权。同时,济宁齐商银行工作人员针对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中暴露出的消费维权新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解答,并结合当下防电信诈骗形式,倡导辖区居民理性消费,不要轻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不要相信所谓高额回报的推销,一旦出现消费纠纷,一定要及时维权。

阳光城市花园小区“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现场

  在阳光城市花园小区,网格员向小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方式,宣传近年来维护消费权益热点问题,深化小区居民维权意识,讲解遭遇消费欺诈等行为时如何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等维权常识,提醒居民警惕各类消费圈套。同时,网格员还深入辖区商户讲解经营者的法律义务及责任,引导辖区商户诚信经营,保证不售假贩假,不售卖过期变质产品和“三无”产品,激励辖区商户自觉遵守商业道德,提升诚信经营意识,严守经营底线。

阳光盛景园小区“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现场

  在阳光盛景园小区,网格员联合山东国曜琴岛(济宁)律师事务所为小区居民发放消费者维权宣传单页,向小区居民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细致讲解如何依法维权、怎样避免消费陷阱等知识。此外,活动还设置了咨询台,解决小区居民的法律咨询,耐心解答小区居民在消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提供实用的消费建议和维权指导。

初审编辑:胡兆杰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