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法院组织开展行政案件庭审观摩活动

2021-12-21 13:1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瑞斯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邵瑞斯 济宁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依法行政意识,切实助力法治政府建设,12月17日,兖州法院组织开展行政诉讼庭审观摩活动,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观摩了此次庭审。

  本案是一起动产抵押登记纠纷案件,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严格按照行政诉讼程序,围绕“动产抵押登记是否合法”的争议焦点发表了质证和辩论意见,现场观摩人员“零距离”感受行政诉讼庭审陈述、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亲身体验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本次庭审观摩活动“现场说法”,具有很强的示范引导作用,不仅提高了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依法行政意识和出庭应诉能力,同时维护了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为促进行政机关依法全面履行行政职能提供了参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