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法院举行盗窃案件退赃大会

2021-12-21 13:1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瑞斯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邵瑞斯 济宁报道

  近日,曲阜法院举行盗窃案件退赃大会。

  “真是没想到,被盗走的钱还能找回来,太不容易了!”在领取了9000元钱后,孔某开心地说。两年前,孔某在济宁学院商业街开办了一家超市,疫情期间,孔某积极响应政策要求,将门窗紧锁后暂停营业,但是从未转移过店内的香烟、平日售卖的生活用品和部分现金。然而,让人想不到的是一夜之间店内70余条烟和部分现金全被盗走,损失比较严重。

退赃大会现场

  与孔某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其他十余家沿街商铺。2021年10月份,该起盗窃案件起诉至曲阜法院刑事审判庭,审判团队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查阅卷宗、审查证据,在坚持公正审判的原则下快审、快结、快退赃。审判团队积极向十余名被害人、二被告人耐心释法说理,促成被告人及时退清赃款,在追缴、核查、返还赃款工作中,审判团队对每一笔款项都进行认真仔细地核对,积极为被害人挽回损失。

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5000余元

  “这事真要感谢你们,我们都以为这些钱肯定要不回了。”12月16日下午,在曲阜法院刑事盗窃案件的退赃会上,十多名群众面对失而复得的钱款,个个心情激动,连连称赞人民法院和法官的工作。刑庭干警认真审查被害人身份、核对被盗财物,依法为各被害人办理了领款手续。对于材料不完善的被害人,刑庭干警趁着夜晚加班之余,到被盗店铺进行核实,为被害人办理退款事宜。据了解,本案违法犯罪21起,通过积极追赃,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5000余元,展示了曲阜法院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的决心,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取得了良好的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