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调度会

2021-12-21 13:1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瑞斯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邵瑞斯 济宁报道

  12月6日,济宁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调度会,动员全市法院紧紧围绕省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质效评估指标,紧盯弱项指标和短板不足,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扎实推进“年底办案攻坚行动”,攻坚冲刺,争先进位。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胜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生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补齐短板,牢牢坚定争先进位的信心和决心。要切实顶住工作压力,以等不得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和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责任感,拿出起得更早、跑得更快、拼得更狠的精神状态,激发争先进位动力,激活干事创业热情,持续掀起年底办案攻坚热潮,牢牢守住优势指标,持续改进弱势指标,单项突破,整体推进。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加快执法办案工作进度。树立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英雄、以结果论英雄的导向作用。要细化任务分解,分解到每个办案部门、每名承办法官,确保人员、时间等要素全部向办案聚集。要提升案件效率,严格流程管控,强化审限管理,加大超审限案件、长期未结案件督办力度。要发挥领导示范作用,切实承办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带动部门和干警多办案、快办案。要推进司法公开和全流程网上办案,全面提高网上阅卷率、裁判文书网上生成率、电子送达率和互联网开庭比例。要注重抓重点带全面,紧盯各审判执行领域的主要任务、关键目标,以点带面、精准发力,推动审判执行工作整体运转。要强化风险防范,坚持稳定是第一责任,坚持疫情防控、机关安保和审判执行相统一,进一步加大信访突出问题集中攻坚化解力度,强化舆情引导,落实维稳责任,防范化解风险。

  会议要求,要咬紧牙关,冲锋攻坚,坚决打赢争先进位决胜战。要昂扬精神斗志,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机遇意识、进取意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办案攻坚。要共担攻坚责任,积极履职尽责,干在当下,干好当下。要吹响冲锋号角,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顽强拼搏,以“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坚定“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面对困难迎难而上,面对问题勇担责任,实现工作争先进位。

  会上,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贾庆忠通报了全市法院审判工作情况,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瑞山通报了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市管县级干部、四级调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法院院长、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