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胜良到市“和为贵”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公开接访

2023-05-09 11:1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瑞斯

接访现场

  大众网见习记者 邵瑞斯 济宁报道

  5月8日,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胜良到市“和为贵”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公开接访。

  在接访现场,李胜良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问题,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在全面掌握有关案情的基础上,帮助梳理和分析信访问题产生的原因、查找症结,对群众诉求一一给予答复,安排有关人员及时调度了解案件有关情况并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化解方案。

  李胜良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坚持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把公开接访作为做好群众信访工作的重要方式抓实抓好。济宁两级法院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法治思维,心贴心为群众着想,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不断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切实提高群众工作水平,察民情、汇民智、解民难,以真心换民心,用真情排民忧。要聚焦群众期盼,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谋划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切实为济宁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