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反应、精准施策 济宁中行积极投身防疫阻击战

2020-02-08 18:0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张效良 刘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2月8日讯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刘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银行济宁分行认真落实地方政府、上级行和监管部门的要求,分行党委多次紧密部署全辖疫情防控工作,发动全行全员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员工生力军力量,通过全面部署防控工作、强化人员组织调度、合理安排营业网点、积极引导线上服务、协助加强疫情防控等举措,全力做好金融支持保障和疫情防范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坚定信心 建立疫情防控强指挥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中国银行济宁分行敏捷反应、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尹卫东同志大年初二就到位指挥作战,统筹济宁分行疫情防控全面工作,组织召开党委会两次,建立了济宁分行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成立了行长为组长,其他行领导为副组长,各机构、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指挥、统筹分行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在领导小组的统筹安排下,设立抗击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负责全辖的疫情监测、重点工作提示、紧急事件处理等具体防控工作。分行办公室牵头制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管控方案》《办公大楼管控方案》,对全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周末部署。通过通过自上而下的强指挥,推动齐心协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期间,分行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多次赴营业网点、疫情防范值守包保网格看望慰问一线员工,就经营管理、日常营业、疫情防控工作等进行沟通交流,叮嘱值守员工做好个人防护,为广大一线员工注入了抗疫“强心剂”。

  同舟共济 开通线上线下“绿色通道”

  为做好疫情期间金融业务的支持保障,济宁分行充分发挥全球化优势,各单位开通绿色通道,做好防疫物资、资金汇划和结算等金融服务。

  由于疫情期间各类业务发生比较突然、时效性高,济宁分行推行业务提前联系、人员提前到位、条线部门提前沟通“三提前”举措,快速保障了各网点防疫资金的及时有效划拨。自1月26日至2月6日18时,辖内金乡支行、鱼台支行、曲阜支行等网点累计划拨疫情防控救治资金88笔,金额 7695.08万元,业务处理时间整体控制在一小时内完成,业务办结快速高效。

  疫情防范期间,金融业务办理的主渠道已转为线上。为做好防疫期间的线上金融服务,济宁分行通过通知公告、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对外发布线上业务办理指南,大力倡导广大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离柜服务。各网点尽全力将柜面工作前置,加大线上业务办理指导,减少客户在网点的停留时间,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交叉感染风险。为保障线上服务质量,各单位安排员工居家做好服务,随时满足客户金融业务需求。

  为同舟共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体现国有大行的担当,济宁分行还承担了该市财工街网格疫情防控职责,深入社区参与摸排和防控工作,全天候在岗在位开展宣传引导、监测检查、清洁消杀等工作。分行积极组织开战了湖北省疫情防控专项捐款,已累计93人参与捐赠,累计捐赠资金18710元,奉献金融人的一份爱心。

  科学防治 合理安排营业网点调休

  战疫情、少出行,减少人与人的接触,是防控病毒传播的最直接、最有效措施。春节以来,济宁分行结合辖内各网点业务量及客流量,合理、灵活地安排辖内网点轮休,科学调控网点营业时间,在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路径的同时,确保金融服务不间断。延迟复工期间,分行结合当地政府有关要求、网点所在位置以及周边社会企业复工情况,再次调整网点营业安排,保障服务连续性。为确保客户及时知悉网点营业情况,分行通过微信公众号、张贴公告、电子屏告示等多种形式提前做好公示。

  为全面应对疫情期间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分行建立业务连续性处置机制,分行各部门均留有值班人员,对于支行突发的各种情况做到应急处置;渠道与运营管理部牵头做好全辖运营保障,汇总业务数据,监控网点运营情况,做好集中授权与核准。

  精准施策 做好疫情防护全面保障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中国银行济宁分行全面加强网点卫生防护,尽最大努力为客户和员工提供安全卫生的服务和办公环境。

  据了解,济宁分行为营业网点及时配齐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紫外线消毒灯、红外测温仪等防护用品,并加强对营业场所、智能机具设备的清洁、消毒和防护工作,明确疫情防控期间现金、现金区及库房的消毒工作要求,所有网点必须做到班前、班中、班后全面消毒。办公室组织人员每日对分行本部大楼、电梯、营业厅等重点区域全面消毒,辖内各网点也均按照要求进行清洁和防护。同时,要求各网点持续关注行内员工、服务保障人员、客户、外来访客等各类人员体温监测工作,对于未佩戴口罩的客户,网点主动为其提供备用口罩并做好温馨提示,为客户提供安全保障。

  济宁分行各单位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担当意识,做好摸排工作,落实值班报告制度,确保信息通畅。强化全面摸排,详细摸排全行员工出济情况及与疫情高发地区人员接触的相关信息,具体到单位、到员工、到目的地、到返程时间,重点掌握赴湖北武汉方向的员工名单,离济人员进行隔离观察,确保出现问题及时反应。强化报告制度,建立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告机制,在分支行两级安排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对去往省外特别是湖北的人员、近期接触疫区来济人员、有相关症状的人员逐一跟踪、持续关注、每日报告。截至目前,全辖未发现疑似病例。强化值班制度,切实加强2020年春节假期和假期延长期间值班工作,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各项制度规定。各单位班子成员带班,保持通讯联络24小时畅通;明确各单位24小时值班,确保责任到人,不脱岗不空岗。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中国银行济宁分行及辖内分支机构将继续敏捷反应,不断完善防控疫情支持举措,做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持续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和高效的金融服务,全力确保抗击疫情防控资金高效划转,与全国人民并肩战斗,全力抗击疫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