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1月份房产数据出炉

2018-02-27 10:47: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1月份房产数据,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分别回落0.1和0.2个百分点。根据数据显示,我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为整体微幅上涨,其中,现房价格依然坚挺,期房价格分区域呈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专家分析,春节前后的返乡置业、外来务工人员的首套房成为中小户型销量上涨、价格提升的原因之一。

  现房成刚需族首选房源

  “我参加工作5年了,跟女朋友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于是买房就提上了日程,但是首付的钱不是很充足,还需要父母资助一部分,不过好在有公积金可以解决贷款的问题。”今年28岁的刘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家境并不富裕,所以他只能买套80㎡左右的房子,着急用于结婚,所以只能是现房,等以后各方面都稳定的情况下再换大一些的房子。

  “对于适婚族来说,买房的目标便是现房。期房的上房周期太长,用来结婚并不合适。”某置业顾问说,例如90后的适婚族今年已经28岁,如果是期房还需要再等3年左右,装修、家具、家电全部齐全则还需要半年时间,那时已经30多岁了。因此,购买现房成为他们的主要目标。

  房子性价比更被重视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在众多的购房者中,关注度最多的是性价比,一套房子买得值不值,关键就看性价比高不高。“我选房子,主要还是考虑性价比。比如楼盘所处的位置、地段,小区环境、周边配套,楼盘本身的品质等各个方面的因素都需要认真考虑。”市民刘先生说。

  记者梳理楼盘时发现,有的楼盘将配套设施做到极致,极富心思的教育、交通和生活服务设施,让业主尽享便利生活。“教育、养老资源一直是房地产市场的热点,不少开发商看到消费者的需求,也在教育、养老配套上下了不少工夫。除此之外,商业和生活配套也是楼盘价值的砝码。‘一站式’的购物享受、齐全的健身场所和社区医院等可以改变生活,给业主带来便利。”某楼盘负责人说,从今年的销售数据来看,9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卖得最好,其次是90至144平方米的小三居户型。高性价比房源首付相对较低,符合刚需一族的消费能力。

  以售卖现房为噱头,先卖批量期房再卖少量现房

  “春节前,看房量比之前增加了不少,尤其是春节前,成交量明显有所增加。”城区某房产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在刚需入市的带动下,他们的楼盘进入1月份以后,成交量明显上升。上个月济宁楼市人气逐渐回暖,市民看房买房的积极性较高。从1月份的成交来看,新建商品房住宅成交较多,同比环比均明显增加,创近几年同期新高。

  “今年的回暖比想象中来得更早一些,刚需依然是主要购房因素,因此我们改变了销售策略,先把现房贴出来卖,吸引购房者,然后提高现房价格,随之主力推荐期房,成交量逐渐上涨。”某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给孩子最好的成长环境,在好学校周边的楼盘成为家长的优先选择。而配套成熟的新区楼盘也比较受年轻置业者的欢迎。

  业内人士说,上个月虽然推新上市项目不多,但各大楼盘的营销活动依旧火热。每逢周末或节假日,各种活动扎堆举行,开发商更是借力各种节日推出各种优惠促销,让1月份的济宁楼市显得尤为热闹,在一定程度上也促进了成交。

  建议

  量力而行,减少风险

  如今,年轻人在面临社会压力大、经济能力不足的情况下,想要买套自己的房子压力确实不小,因此在买房之前大多数刚需购房者都会清算一下现有的“现金流”,包括存款、现金、可以套现的股票等。根据“现金流”,考虑付款方式和所能支付的首付款,从而考虑所购买房子的总价。紧接着,还需要支付房屋设计、装修等费用以及还贷情况下的日常生活支出等。

  “买房是件大事,但是在买房过程中却存在很多隐蔽风险,一些首次买房的人往往就上了当。等拿到房子后后悔都来不及了,因此很有必要综合考虑,避免风险。”业内人士说,买房子是个技术活,对很多首次置业者来讲都是一个痛苦又纠结的过程。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买房也是一次置业投资,如果选择在黄金地段买房,房子至少不会贬值,考虑买小面积房也容易出租;上学就业已经成为当下一个难题,所以购房要考虑周边学校师资配套;买房就是养老居家,周边的自然环境和生活设施是居住环境的首要考虑。

  “此外,合理使用手中的钱,并长线考虑月供占收入比例是购房者特别需要注意的问题。”某银行理财师说,收入的30%至40%用于生活支出、10%可用于投资或保险、30%用于月供、20%用于储蓄。

  关于申请什么样的房贷,专家建议,公积金贷款是首选,利率低,对于刚需群体来说月供负担小一些。其次,可以选择商业贷款,还款方式有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种,对于大部分首次买房的年轻人来说,刚参加工作不久,选择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比较合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