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

2020-10-08 11:21: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连日来,济宁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社发、市场监管、公安、交警、辖区街道等部门,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为切实做好中小学、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高辖区学校的火灾防范能力,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据悉,检查组详细听取了学校负责人有关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对学校食堂、宿舍、办公楼等地进行实地查看,对各楼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对消防安全制度和日常防火巡查工作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要求进行细致检查,对于可能存在的火灾危险源、风险点,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和指导意见。

  针对检查时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人员当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并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对当场整改不了的问题,由主管部门则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各学校负责人严格执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查、维护及保养,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全面提升校园防控火灾能力。

  联合检查结束后,支队将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存在的火灾隐患情况形成报告一并函告于教育主管部门,下一步,支队将及时跟进督促隐患整改进度,确保隐患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梁济运河西岸道路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据悉,梁济运河西岸道路北段工程水稳层铺设已完成,开始沥青摊铺。南段工程正在进行路基和灰土施工,济宁大道以北开始水稳层摊铺,龙拱河特大桥正在进行桩基施工。道路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预计12月份具备通车条件。[详细]

    10-08 10-10大众网
  • 返程的朋友注意!济宁多个高速入口临时关闭

    “山东高速出行服务”10月7日12时实时信息显示,据交警通知,因日兰高速济宁段主线车流量大,G1511日兰高速泉林、泗水、曲阜南、兖州、济宁、济宁北、济宁西、嘉祥、曲阜东站双向入口禁止黄牌货车通行。G3京台高速、S33济徐高速多个入口临时关闭。[详细]

    10-08 10-10大众网
  • 济宁市部分大站快线调整冬季运营时间

    从济宁公交微信公众号获悉,自10月9日起,济宁市公交集团部分大站快线调整冬季运营时间(2020年10月9日始至2021年4月30日止)。[详细]

    10-07 11-10大众网
  • 聚焦“双节” 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假日氛围浓厚,各项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假期出行以周边游、自驾游、亲子游等为主。济宁市各级文旅部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工作,着力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市民游客文明意识、安全意识浓厚,全[详细]

    10-07 08-10大众网
  • 东西围堰已合拢,济宁全力全速推进马场湖综合治理项目

    作为“一环八水绕济宁,十二明珠映古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济宁市挂图作战重点项目,假期期间,马场湖综合治理项目的建设者们抢抓黄金施工期,昼夜不舍奋战在项目一线, 用执着和汗水谱写攻坚克难之歌。[详细]

    10-06 09-10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玩无人机发现老人落水,济宁13岁少年机智操作成功救人!

    见到有人落水,如何做才是最好的选择?近日,山东金乡13岁少年王恒烨,发现一名落水老人,他的做法堪称教科书级[详细]

    10-06 08-10北京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