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视频

济宁4岁女童遭康复机构用绳捆绑 昏迷摔倒仍被漠视

2015-11-09 08:17 作者: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
孩子,对于每一位家长来说,都是自己的宝贝。特别对于一些特殊的孩子,往往家长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和爱心。可就在最近,济宁的一位家长给我们打来电话说,她的孩子在一个康复训练机构遭到了捆绑。

被捆的小女孩一个人在教室待了很长时间(视频截图)

被捆的小女孩一个人在教室待了很长时间(视频截图)

这家“开心学堂”承诺“一个月出效果”(视频截图)

这家“开心学堂”承诺“一个月出效果”(视频截图)

通过视频可以清楚地看出,两位工作人员只是把小如梦绑住,而并没有将她固定在椅子背上(视频截图)

通过视频可以清楚地看出,两位工作人员只是把小如梦绑住,而并没有将她固定在椅子背上(视频截图)

  孩子,对于每一位家长来说,都是自己的宝贝。特别对于一些特殊的孩子,往往家长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和爱心。可就在最近,济宁的一位家长给我们打来电话说,她的孩子在一个康复训练机构遭到了捆绑。

  4岁女童在康复训练机构遭捆绑 抽搐入院吓坏家长

  济宁市民陈小铭(化名)告诉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记者,老师把她孩子捆上之后,带着其它孩子出去,放孩子自己一个人在那里。这样的监控画面让陈女士看了很心酸。

  从这段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8:56左右的时候,一位老师拿着一条貌似绳子的东西,把一个小女孩给捆在了椅子上;之后,两个老师就带着其他孩子出去玩儿,被捆的小女孩一个人待了很长时间。之后,老师和孩子们回到了教室。老师照常给孩子们上课,没有管这个被捆绑的小女孩。没过多久,就看到小女孩明显出现了不适,但是却没人理她;又过了一会儿,小女孩儿貌似已经昏迷,并且栽倒了,而这个时候,老师看了她一眼之后,还是没有管她。直到另外一位老师,拎起小女孩,渐渐发现事情似乎有些严重,两位老师才把小女孩给架了出去。

  通过视频能看出来,当时孩子很挣扎,很痛苦,老师还是没理她。陈女士说,过了26分钟之后,孩子就抽得仰过去了。仰过去之后,老师还没管,不理她,接着就栽倒在另一个板凳上,老师还没管她,就看了一眼。陈女士说,这个视频让她看得很崩溃,自己拿着当无价之宝,老师拿着就像垃圾一样。

  4年前,陈小铭和丈夫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如梦(化名)。可就在如梦两岁的时候,他们发现,孩子的语言功能不是太好。到医院做过检查之后,医生说,小如梦是语言发育迟缓。

  虽然如梦在语言功能上有点缺陷,但是作为父母,仍然视她为掌上明珠,可以说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为了让孩子更好的恢复,他们特意找了训练机构对如梦做康复治疗。

  经人推荐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陈小铭找到了这家私立的康复训练机构——开心学堂。学堂承诺“一个月出效果”。一个月后,虽然没出什么效果,但夫妻俩也没怎么在意。想着哪怕慢点,让孩子高兴就行。

  陈小铭不仅让如梦在开心学堂做康复训练,而且还花钱加课请老师进行了1对1教学。可没想到就在10月8号,当陈小铭把孩子送到开心学堂后再见孩子,孩子就已经被送到了医院。

  孩子好好上着学,怎么会突然被送到医院呢?为了一查究竟,陈小铭到学堂要求查看当时的监控录像。陈小铭说她当时是哭着看完视频的。

  陈小铭说,开始的时候学校还有老师去看望,可到后来,学堂的负责人就再没支付医药费。

  孩子当时住院费是1万3千多,学堂垫付了一万块钱医药费,就不再管了。孩子班主任从头到尾,都没去过医院,打电话也没接。

  陈小铭说,事情发生后,他们也找过当地很多部门,但是没有结果。

  当地教育局说,他们是康复类的学校,让找残联。残联说没有备案也不归他们管,不属于正式的。

  负责人认为捆绑并无不妥 学堂仅有小饭桌营业执照

  看到这,我们不得不提出疑问,这个开心学堂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学堂?是否有相关的资质?我们的记者以学生家长的身份来到了这所开心学堂。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个学堂是按照孩子们的智力分班,现在一共有4个班。

  这位学校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这里收治的大都是在语言上有功能障碍的孩子,所以这里的所有老师都是很有爱心的。话虽如此,记者还是注意到了一个细节,学堂的牌子上写着小饭桌。负责人声称学堂是以小饭桌的形式走的,幼儿园的条件达不到。

  可能对记者的询问产生了怀疑,谈到办学资质的问题后,这位负责人就找了个借口匆匆离开了。那么就是在这么一所负责人描述的如此之好的学堂里,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她认为,老师对小如梦采取的这种措施并不是捆绑,而是固定,而固定是怕孩子摔倒。那么我们再来仔细看一遍事情发生的过程。通过视频我们可以看出,两位工作人员只是把小如梦绑住,而并没有将她固定在椅子背上。

  那这个开心学堂到底是个什么类型的机构呢?

  按照一位负责人的说法,他们只办了小饭桌的营业执照,却在对有语言障碍的孩子进行康复训练,显然超出了经营范围。

  负责人表示,固定孩子没什么不妥。听了负责人的解释,陈小铭觉得更生气了。她表示一定会用法律武器为孩子讨回公道。“那些会说话的孩子,回家肯定可以自己表达。更何况我们这些她自己表达不清楚的,甚至表达不出来,谁虐待她,孩子本身就很可怜了,老师再这样虐待她。我们做家长的,有苦说不出。”陈小铭说。

  看上去这只是一个因为老师的个人行为所造成的纠纷,然而让人不解的是,用小饭桌的资质来搞康复培训,教育部门的监管在哪里?这反映出的是目前幼儿培训市场的混乱和无需,希望这件事情也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