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计算、智能、安全产品亮相珠海航展

2022-11-15 08:40:5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日前,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行。记者从航天科工集团二院706所获悉,该所首次设立单独展位,面积约60平方米,展区以“计算、智能、安全”为主题,展出了众多明星展品,吸引大批观众前来参观。

  计算产品展台展示了天熠TR3261一体机、天熠TR11A3 5L台式机、LRM国产服务器、加固笔记本等主打产品。本系列产品主要采用国产系列处理器的高性能主板、关键软硬件自主研发,满足核心领域高信息安全、高自主研发的服务需求。

  智能产品展台主要展示智能服务器、边缘加固信息处理机和智能终端等硬件产品,以及天熠数据平台和天熠AI平台等软件产品。706所充分发挥在计算机研究领域的优势,以自主研发的智能化硬件产品为基础,以大数据技术和智能算法为支撑,为军事智能化应用赋能。

  安全产品展台展示了单向数据安全交换设备、工控终端安全防护设备、区块链数据服务设备和工业入侵检测系统等产品,并提供安防卫士重要物品管控系统、安全视频监控综合管理系统与观众互动。

  据介绍,针对企业智能化升级过程中面临的工业信息安全防护需求,解决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新兴工业生产模式下的工控安全综合防护问题,该所建立了成熟的安全产品研制团队,形成了覆盖漏洞挖掘、资产探测、漏洞扫描、渗透利用、安全取证、安全评估六大类产品。其中,安全视频监控综合管理系统符合国家保密相关标准要求,可应用于特殊场合,实现视频的安全采集、传输、存储和查看等功能。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