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湘板业:产业升级是市场巨变的应对之策

2017-07-11 20:45: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广州建博展人潮汹涌的景像,令整个行业无比振奋,因为展会的人流量就是行业的晴雨表。

  每年的建博展上,定制家居品牌们可谓一颗引人注目的闪亮之星,大家都能看到,定制行业这些年发展得如火如荼,各定制品牌们迅速成长,锻造出一大批成功品牌。定制市场的庞大蛋糕,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商家不断挤入。

  作为定制品牌们铁打的标杆供应商,天湘板业也随着定制行业的大好形势得以飞速发展。这当然也得力于天湘板业懂得审时度势,在别人努力赚钱和圈市场的时候,天湘板业在打造质量,在别人忙着跟随行业大发展急速上量的时候,天湘却在定制行业的黄金时代,腾出精力来上线了“0甲醛”释放的新型环保板材。几年后,当定制行业全面转型升级时,又一次看到天湘板业完美满足新型需求的“绿色空间材料”。

  在繁华的背后,要能看见危机。近两年,定制行业发生了巨变,多家大型企业完成上市。这些行业巨头使得整个市场的集中度快速形成,巨大的产出量,也促使他们寻求更省力更节约型的产业模式,索菲亚开始自行上线板材生产线,这无疑也会是各大巨型定制企业的未来路线。

  2015年,天湘开始依托“绿色空间材料制造商”的行业口碑,拓展终端“绿色生态体验馆”,将无甲醛释放的环保空间材料,全面融于终端健康家居理念中,开启绿色空间加盟模式,使天湘深入人心的“绿色空间材料”、“0距离”进入百姓家,并由此开启天湘市场的双行制。

  质量和环保,是天湘板业两大标签。在今年的建博展上,天湘板业又有了新动作——设计。

  今季的新品,天湘板业已足足孕育了一年时间,它的上市,或许不会让看热闹的人觉得多么惊艳,但肯定会让资深的行业人士看出点端倪。那些源于大自然的质感与纹理中,透出融合性极强的设计感,时尚却不流俗,出位而不招摇,它们有一种恰到好处的拿捏,充满设计感却不过于炫耀,既可以是高冷的艺术范儿也可以是亲切的自然风,既满足得了时尚新人类,也满足得了新贵精英群体。这完全得益于新品设计中所蕴含的百变应用能力。

  在质量和环保基础之上,天湘板业开始倾力做设计,背后隐藏着再次转型的市场策略——能同步满足多渠道需求。

  定制和终端,两个市场的产品需求显然是不同的。定制行业需要一些能量化生产的花色,这些花色必须符合大众审美。但定制市场显然已出现面板设计严重同质化的现象,在挤入品牌越来越多的当前,定制品牌也在急于寻求设计突破。定制行业的今天,需要的是既与众不同又完美满足大众审美要求的经典设计。但终端市场不一样,它更多是依赖设计师完成的个性化家居空间或商业空间,这需要更个性更有设计感的设计师花色,作为家居空间,过于招摇抢眼也并不符合人们的家居习惯,而作为商业空间,可能又需要一点点招摇。在天湘的新品中,你可能正好看到了通过百变的应用而产生的完美覆盖性。

  从质量到环保再到今天倾注于设计,天湘的产品已全面升级至第三代,而产业的升级,正是天湘板业面对市场巨变的应对之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约谈6月“气质”排名落后的10个乡镇

    QQ图片20170711165224.jpg

    7月11日下午,济宁市大气指挥部办公室对6月份全市环境气候排名质量落后的10个乡镇(街道)政府分管负责人或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公开约谈。[详细]

    07-11 20-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安桥改造,小型车辆可在西侧辅路正常通行

    05637523580669997362.jpg

    近日,位于济安桥南路的济安桥将开工建设,届时在西侧搭建12米的临时桥梁供机动车通行,新建的济安桥宽50米、设8车道,不再设限高杆。不过由于济安桥南北车流量较大,又与太白路相接,是城区主要交通枢纽,虽然有辅桥作为临时通行但早晚高峰该路段依然拥堵。[详细]

    07-11 10-07济宁晚报
  • 济宁上周饱经风雨洗礼 本周开启“蒸笼”模式

    wKgSHlOG7jCAT7WaAAIqCtqZb9k376.jpg

    上周济宁市以多云天气为主,7月5日夜间开始出现降雨,7月6日一天济宁市气象台连续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暴雨蓝色预警、暴雨橙色预警,直至暴雨红色预警,预警等级不断提升。[详细]

    07-10 09-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任城食药监局开展大中型商超放心肉菜公开评价

    W020170710583916897508 (1).jpg

    为切实做好大中型商超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7月6日,济宁市任城区食药监局在济宁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济宁瑞尔福商贸有限公司明珠分公司开展了大中型商超放心肉菜公开评价活动,并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以及部分媒体进行全程监督。[详细]

    07-10 17-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上半年第三产业招工需求旺盛

    res04_attpic_brief.jpg

    日前,济宁市人社局发布《济宁市人力资源市场2017年上半年供求分析》,今年上半年,济宁市人力资源市场共举办现场招聘会335场,进场招聘单位19340家,提供就业岗位39.6万个。[详细]

    07-10 10-07东方圣城网
  • 济宁城区普通高中学校第二批次志愿填报攻略出炉

    Mona40B.jpg

    济宁城区普通高中学校第二批次报考时间为7月13日至19日(工作日9:00-17:30)。城区共有5所高中设置了第二批次录取计划,其中,济宁学院附属高中招收150人、济宁市第二中学招收400人、任城区英才中学招收150人、高新区高级中学招收120人、高新区第二高级中学招收180...[详细]

    07-09 09-07济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