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医学院学生志愿者服务队下乡慰问敬老院老人

2021-07-22 20:46: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柳明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柳明丽 济宁报道

  7月18日,济宁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医路同心”志愿服务队去到曲阜市王庄镇敬老院展开了一系列的慰问、义诊活动。

志愿者们为老人测量血压

  “大爷,咱最近血压有点高,饮食上要注意一点......”志愿者们不仅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还提醒护理人员注意老人们平时饮食。在老人们积极的配合和管理人员的有序疏导下,志愿者们仅用两个小时就完成了全院老年人的血压测量工作。

  志愿者们在为老年人进行基础的身体检查时,发现有一位老人膝盖处擦伤,因处理不当已经化脓。当志愿者想为老人处理伤口时。老人极力拒绝:“孩子,没事,过两天就好了”。但是,志愿者依然为老人的伤口进行了消毒、包扎,在处理好伤口之后,老人紧紧地握住了志愿者的手,眼神里满是谢意。

志愿者为老人处理伤口

  志愿者服务活动结束后,济宁医学院的学生们都纷纷表示,医务工作者们的形象在他们心底变得更伟岸了,这也更加坚定了他们未来成为一名优秀医生的决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