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学术交流、带动临床诊疗——刘良院士到访邹城市人民医院

2021-10-08 13:36: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田野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田野 济宁报道

  9月30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澳门科技大学荣誉校长刘良到访邹城市人民医院,为邹城市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带来了院士大讲堂学术讲座,传授医疗研究成果及实践技巧,并在中医专家门诊为患者把脉问诊,为医院专科发展建设“传经送宝”。邹城市政府副市长吴婧,邹城市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梁超,邹城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郝凤成,院长秦鹏等陪同活动。

学术讲座现场

  在义诊活动中,已提前预约的患者在诊室门口有序等候,刘良院士一边把脉一边询问着患者病症,通过望闻问切,精准地诊断病情、开方送药,刘良院士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得到众多患者的广泛赞誉和认可。同时,前来观摩学习的医师请教了在临床中遇到的疑难问题,院士不辞辛苦,耐心点拨,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院士的博学。

刘良院士在义诊

  随后,邹城市人民医院举办了院士大讲堂(第八期)学术讲座,刘良院士作了专题报告,他围绕《诊疗类风湿关节炎的原创性研究》进行讲授,内容针对性强、实用性高,既是对临证经验的浓缩总结,更拓展到与临床密切相关的科研思路,极大地推动了医院临床诊疗水平和科研能力的提升。

刘良院士大讲堂(第八期)学术讲座现场

  “邹城市人民医院已多次邀请院士大咖到院讲学,为邹城市医疗同仁拓宽眼界、提升水平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推动了学术和诊疗技术的全面提升。”邹城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郝凤成表示,医院的发展与壮大迫切需要先进理念和技术的牵引,希望院士专家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技术优势,多提指导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医院跨越式发展“会诊把脉”“传经送宝”。

刘良在医院进行视察

  邹城市人民医院院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医共体成员医院代表参加了学习,医院院长秦鹏主持。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