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排队缴费 山东首个景区户外智慧停车场试运营

2021-10-08 08:21:28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车还没开到景区,用手机一扫就能快速、精准地找到停车位,再也不用排队缴费了,太方便了!”一位外地游客高兴地说起微山湖旅游区的户外智慧停车场。

  近日,山东省首个景区户外智慧停车场在微山湖旅游区试运营。来微自驾游游客可通过扫描“微山湖旅游区智慧停车”微信小程序,即可获取景区停车场可用车位的具体位置、快速反向寻车引导、远程车位预约、线上自助缴费等全程无缝导航和停车自助服务功能,无需等待,即开即进、即出即走,减少了排队时长,缓解了高峰拥堵,大大提高了游客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据悉,作为微山县利用智能化技术打造的旅游景区智慧停车样板工程──微山湖旅游区智慧停车系统项目,是目前国内第一个采用压力传感器+地磁和雷达检测模式的智慧停车系统,具有检测精度高、使用寿命长、施工简单、适应性强等优势,可用于多种智慧停车场景。

  同时,在停车数据不断积累的基础上,还可提供景区不同时段的车位可得概率、停车耗时等大数据分析功能,不仅有效提升了微山湖旅游区的停车服务水平,也为游客们营造了舒适、便捷的停车环境。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