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李红军荣获“齐鲁最美健康卫士”

2022-12-30 18:0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正浩 济宁报道

  近期,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开展了“齐鲁最美健康卫士”推荐评议活动。经广泛发动、严格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最后评选出2021年度和2022年度“齐鲁最美健康卫士”各10名,济宁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护理部主任李红军获得2022年度“齐鲁最美健康卫士”的殊荣。

2022年度“齐鲁最美健康卫士”名单

  “齐鲁最美健康卫士”评选旨在弘扬崇高职业精神,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他们中有的始终坚守临床一线,潜心钻研守正创新,把中医经典思维融入实践,不断提升自身与科室业务水平,为更多患者带来希望;有的不畏艰难主动请缨,在护理工作中逆行而上贡献自己的力量;有的是扎根乡村、服务基层的乡村医生,无怨无悔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有的则远赴非洲大陆,用精湛的医术开辟当地医学先例,用高尚的医德展现中国医生的良好形象。他们用实际行动体现了新时代医护工作者的医者精神和仁者大爱。

济宁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李红军

  作为济宁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的资深护士之一,李红军已在护理岗位上工作了34年,经历过甲流感和手足口病等传染病的救治工作,是医疗战线上的一名“老兵”。

  济宁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承担着济宁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重大传染病防治的重任,而李红军多年来在传染病救治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更是派上了用场。作为定点救治医院的护理带头人,李红军迅速组建护理梯队,带领护理人员布置病房、铺备用床,准备防护及消毒物资,合理规划接诊患者,物品配送路线、方式及工作流程,同时,应急制订了隔离患者健康教育手册,减少患者的紧张和恐惧感。

  历经岁月磨砺,如今的李红军已从一名普通护士成长为济宁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护理部主任。这些年,她精心呵护着这个护理团队,如何实现护理的专业价值是她一直思考的问题。护理团队的成长是多维度的,不仅需要专业能力的提升,还需要重视护理人文精神的塑造。围绕“以患者为中心”这一护理服务理念,济宁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不断探索改进护理服务品质的新举措、新思路,努力打造一支服务好、技术优的护理团队。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